FB Messenger電腦版 免開瀏覽器用Windows和Mac也能聊天

如果要在 Facebook 上與朋友聊天,現在不需要打開瀏覽器也能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電腦版/桌面版進行聊天,不管是 Windows 或 Mac 電腦都能夠支援,這麼一來如果想在上班聊天,也可以不需要打開FB網頁,透過 Messenger 桌面版就可以和朋友聊天、傳貼圖、照片或視訊,甚至有訊息來也會跳出提醒。

messenger for desktop

 

FB Messenger電腦版教學

Facebook Messenger電腦版下載和安裝完畢後(下載位置在文末),點擊「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FB Messenger電腦版教學1

就會先開啟網頁轉跳確認是否要登入 Facebook 帳號,確認後就可直接開啟 FB Messenger 電腦版聊天功能,就不需要開啟網頁也能夠聊天。

FB Messenger 電腦版聊天工具是將 FB 網頁版的聊天功能整個獨立成一款應用程式,風格就變成像是 LINE 、Wechat 通訊軟體,整體風格也非常簡潔,目前不會有任何廣告干擾。

FB Messenger電腦版教學2

右上角則是可以實現透過電腦 FB Messenger通話、視訊聊天(群組聊天),另外還包含有查看個人檔案、自訂聊天室風格、關閉通知、查看相片和影片以及封鎖用戶。

FB Messenger電腦版教學3

如果要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電腦版群組通話視訊也可以,最多可以支援 250人群聊,現在Zoom被行政院和教育部封殺禁用之時,如果還在找一款免費又容易操作的線上視訊軟體,那麼 Facebook Messenger 也可以勝任。

FB Messenger電腦版教學4

左上角則是可以切換聊天室、陌生訊息視窗和偏好設定,甚至還可以開新的聊天視窗。

FB Messenger電腦版教學5

至於「偏好設定」功能,裡面可以調整線上狀態、通知以及外觀,如想要切換帳號,就可以透過登出功能來實現,不過稍微比較可惜沒辦法使用雙帳號同時登入。

FB Messenger電腦版教學6

如果想要替 Facebook Messenger 改為深色風格,可以透過外觀進行調整,裡面提供有六種風格可以選擇,像是能夠依照系統調整,或是淺色、灰色、深色、高對比(深淺色)。

FB Messenger電腦版教學7

如果想要統一改為黑色風格,那就建議調整為灰色、深色或高對比深色,裡面比較推薦使用「深色」,採用深黑和暗灰配色,視覺上會比較明顯。

FB Messenger電腦版教學8

Facebook Messenger電腦版、網頁版官方下載

FB即時通 Messenger官方下載:Windows版Mac版

這款比較特別的是由Facebook官方所推出的臉書即時通工具,所以在安全性上比起第三方更為安全,甚至不用擔心FB帳密被竊等資安問題,也解決現在多數用戶上班時,不用將 FB 網頁一直開者同樣也可以透過 Messenger 聊天工具直接進行對談。

稍微比較可惜一點是沒辦法切換到粉絲團帳號,畢竟現在也有不少經營粉絲團小編,如果要線上即時回應,透過電腦版工具比起網頁版本要來得方便,也許等FB後續更新後就能支援也說不定。

 

FB Messenger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