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回覆」訊息功能教學:讓聊天對話不再剛尬

喜歡用 Facebook Messenger 聊天時,是不是都經常會發現,有時與朋友線上聊天都會發生,還來不急回答前面一句的問題,就會造成被其他訊息給覆蓋過去,導致有可能要回應時,有一方可能不知道這句話是在回應哪個問題,不過 FB 替 Messenger 新版本推出了一項非常便利功能,可以針對指定的訊息回覆留言,透過臉書聊天時,能夠更清楚知道是在回覆哪一句話。

Facebook Messenger 「回覆」訊息功能教學:讓聊天對話不再剛尬

 

回覆 Facebook Messenger 特定訊息教學

底下來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電腦和 App 回覆 Facebook 特定訊息操作。

使用電腦版操作技巧

步驟 1

滑鼠移到想要回覆的氣泡訊息框右側,會顯示「···」按鈕,點擊一下後按下「回覆」。

回覆 Facebook Messenger 特定訊息教學1

 

步驟 2

就可使用 FB的回覆功能來回應這句話。

回覆 Facebook Messenger 特定訊息教學2

打字回覆後,就會看見,在聊天氣泡圖上會看見前面另外一句文字,這樣對方也更能夠看得懂,這是在針對這句話回應。

回覆 Facebook Messenger 特定訊息教學3

 

使用 App 版操作技巧

不管是使用手機或平板 Facebook messenger App 操作也相同,直接「長案」想要回覆的訊息,會顯示一個「回覆箭頭」,點擊下去後,就可以直接打字回覆。

回覆 Facebook Messenger 特定訊息教學4

或是還有另一個方式,由左往右滑動想要回覆的訊息,會出現「回覆箭頭」放開,就可以直接立即回應。

fb Specific messenger app 3

回覆送出後,對方不管是使用電腦版或App版,都會顯示是針對哪一則訊息回覆。

回覆 Facebook Messenger 特定訊息教學5

 

所以不管是使用電腦網頁或iOS、Android版本 Messenger 是都能夠實現「回覆」功能來回應特定訊息,如此一來,在聊天訊息下就不怕有些訊息不小心被刷掉,也可以在透過這功能來回應,雙方也更能夠聊得很輕鬆又清楚,相當便利的一項技巧功能,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