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教學】macOS 即時區網存取共享 NAS 磁碟空間小技巧

NAS 能不能直接讓 macOS 存取裡面檔案?也許有不少用戶就是不想佔用到電腦本身空間,畢竟有些電腦原本硬碟空間不夠大,當使用同步工具來同步備份檔案,會導致檔案越來越多,還會佔用不少電腦容量,這篇要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如何直接讓 Synology整台 NAS 變成網路共享硬碟,能隨時透過電腦存取 NAS 上的所有資料檔案。

macOS 即時區網存取共享 NAS 磁碟空間小技巧

此方法是配合 Synology NAS 使用,至於 NAS 是什麼?可以透過底下這幾篇先了解

 

步驟 1

透過 Mac 上的 Finder 點選「前往」>「連結伺服器 •••」。

macos access sharing nas 1

步驟 2

伺服器位置輸入「afp:// (NAS的IP位置)」,並且按下「連線」。

macos access sharing nas 2

步驟 3

輸入NAS管理者的帳密,點下「連線」即可。

macos access sharing nas 3

步驟 4

左側共享內,就可以看見NAS的共享磁碟機,裡面就可以看見所有資料夾檔案。就能夠將想要儲存的檔案直接丟入嚕。如喜歡看電影或影集,建議可以搭配《IINA 免費功能強大的 Mac 影音播放器功能技巧介紹,媲美 PotPlayer》共同使用。

macos access sharing nas 4

不過特別注意,透過共享磁碟方式會無法恢復刪除錯的檔案,想要能夠恢復誤刪的檔案文件,那也許就要考慮使用「透過 NAS 打造建立私有雲端 Synology Drive ,隨處都能讀取資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