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ynology NAS DS218 超強跨平台備份機制,影音娛樂4K輕鬆一手掌握

近期為了要有台能夠同時備份 iOS 、Win 和 macOS資料,選擇了 Synology NAS DS218 設備來進行備份與保存珍貴的照片資料 ,趁這次機會順便帶來開箱文,並且帶領大家從入手到最初的安裝設定方法。

[開箱] Synology NAS DS218 超強跨平台備份機制,影音娛樂4K輕鬆一手掌握

為什麼會選擇 DS218 ?

請先參考「透過 NAS 輕鬆打造 iPhone/MAC 雲端備份照片與影音娛樂空間」。

 

DS218 開箱文

DS218 外包裝不管是哪台 NAS ,都是採用這種厚紙板包裝簡約又好看的樣式設計。

synology ds218 1

外盒右上角的貼紙都會標示產品型號,以及標示 64 位元四核心處理器與最新10 位元 4K H.265 影片快速轉,另還可以支援最高 20TB的硬碟容量。

synology ds218 2

頂部也有設計塑膠提把,都能清楚看見這是哪一間品牌。

synology ds218 3

外盒背面同樣正中央有Synology Logo字樣,下方貼有設備詳細型號說明,就算入手不太懂硬體規格,同樣也可以看看外盒標示說明。

synology ds218 4

配件有DS218、電源線、網路線、螺絲包及快速安裝指南說明書。

synology ds218 4

網路線採用的是 CAT-5e ,可以提供100MHz的頻寬,對於 DS218 所配的快速乙太網及千兆乙太網(1Gbit/s)已經相當足夠。

synology ds218 5

電源線變壓器部分是使用輸入電源 AC 100~240V、輸出電源 12V DC/5A。

synology ds218 6

之前曾買過 DS213+ 和這款新 NAS 比較起來,外型沒有太大變化,但明顯可看出前蓋有些許的造型設計。

synology ds218 7

外殼同樣都採用金屬外殼,能夠幫助散熱,左右兩側都均有 Synology 的 Logo 。

synology ds218 19

前方有一個 USB 2.0 埠,可搭配底下「USB copy 按鈕」 來複製 USB 設備內檔案至 NAS 上,另外最後一個大按鈕就是電源鍵。

synology ds218 8

根據使用過 DS213+ 經驗來談,背後部分會有個大型散熱風扇,是最容易卡灰塵的地方,建議是買透氣好點的空氣濾網來貼在背面上,能有防止灰塵直接卡在風扇內導致難清理,也能避免造成風扇聲會很大聲。

synology ds218 12

下方分別是 Reset 鍵當忘記後台管理帳號密碼可以重置密碼用,另還有兩個 USB 3.0 埠、1GbE RJ-45 網路埠、Kensington 安全槽孔和電源孔。

synology ds218 13

前蓋只是稍微卡在前面上,取下後就可以抽取硬碟固定座。

synology ds218 14

為了可以讓 NAS 備份能在24小時運作和資料備份安全問題,這次所用的硬碟是 WD Red(紅標) 10TB 氦氣硬碟(WD100EFAX)兩顆,主要特色是擁有氦氣封裝技術(HelioSeal)可完全隔絕外界空氣或水份進入硬碟,帶來減少磁碟震動、摩擦、更靜音、低耗電,並且結合NASware 3.0技術,平衡硬碟環境的效能、功率、可靠性,非常適合用來看 4K 串流影片。

synology ds218 15

這次硬碟固定架也採用了不同的固定方法,3.5吋硬碟是完全不需要依賴任何螺絲,只要將四個邊緣固定卡在硬碟上後再裝上兩側的卡榫即可。

synology ds218 16

最後就直接可以裝上 NAS 上面了!記得要推到底,不然等等啟用安裝時,要抓取時會發現找不到硬碟。

synology ds218 18

都裝完畢樣子就會是這樣,最後再將前蓋裝上即可。

synology ds218 9

NAS 初始啟用設定篇

步驟 1

▼ 將網路線透過基地台(Router)或是集線器(Hub)接上 NAS 設備,並且接上電源開機,透過瀏覽器打開 find.synology.com 網址後,就會自動搜尋區網內 Synology 產品,會立即看見如圖畫面,點擊「連線」即可開始設定。

fix ausynology nas ds218 install 1

▼ 假設很不幸 find.synology.com 網頁都一直找不到 NAS 設備,建議可以直接到官網下載(點我),透過搜尋 Synology Assistant 會更快些。

fix ausynology nas ds218 install 2

步驟 2

就可依照流程點擊「設定」。

fix ausynology nas ds218 install 3

步驟 3

會顯示開始要替 NAS 安裝 DiskStation Manager(DSM)系統,點選「立即安裝」繼續。

fix ausynology nas ds218 install 4

步驟 4

▼  大約 10 分鐘左右就可以安裝完畢,安裝完畢後會聽見 NAS 突然「逼~」一聲就表示DSM 已經安裝完成。

fix ausynology nas ds218 install 5

步驟 5

會要求輸入自訂系統名稱與使用者帳號和密碼,這邊的帳號也同等於是建立一組可登入後台管理的帳號,後續備份連線也都是會用這組。

fix ausynology nas ds218 install 6a

步驟 6

會需要再設定 QuickConnect 帳號,這功能主要用意是,假使你出國或是在外面好幾天都沒回家或回辦公室,那同樣也可以直接透過 QuickConnect 帳號連回 NAS 設備內,輸入自己的電子郵件和密碼就可以註冊。

fix ausynology nas ds218 install 6

步驟 7

完成後,就可以直接進入 NAS 上的 DSM 系統內了, 這應該讓不少電腦用戶感覺很面熟,是否有點像是 Windows 介面?不過這算是一個相當簡單又好操作系統,左上角四個方塊圖按鈕就如同Mac上的 Launchpad或是Windows上的程式集,而套件中心就像是商店可用來下載各種不同軟體,控制台就像是控制中心,可以用來調整與設定系統功能,File Station 就如同系統資料夾管理工具,右下角為系統即時狀態,右上角可針對用戶帳號設定與關機和重開機都在此位置上。

fix ausynology nas ds218 install 7

 

NAS 相關教學技巧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