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1越獄重刷工具教學:SemiRestore11 刷回原廠乾淨iOS系統

Saurik 所推出的 Cydia Eraser 越獄狀態重置系統工具無計劃在 iOS 11 上支援後,Electra 越獄團隊也完全沒閒下來,替我們推出了一款能讓 iOS 11 越獄後還可刷回最乾淨的 iOS 11 系統工具「SemiRestore11」,這款工具可以說是完美取代 Cydia Eraser ,假如不想越獄或是不小心刪錯系統檔案,只要能夠打開SemiRestore11 就還可以刷回乾淨原廠 iOS 11 狀態,也可以算是 iOS 11 越獄最強大的重刷工具。

semirestore11

SemiRestore11 與 SemiRestore 11-Lite 和另一款完整移除 Electra腳本有什麼差異呢?

SemiRestore11 比起另外兩款更乾淨,這並非是透過腳本僅刪除越獄檔案,而是將整個系統重置、重刷回到最乾淨 iOS 狀態,這是依照再越獄之前創建的 APFS 快照檔,會連同 iOS 內原本資料、App和所有越獄檔案都會直接清除。

前提條件

  • 僅支援 iOS 11.3~11.3.1和iOS 11.4 betaElectra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JB教學與技巧
  • 使用前請先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 iOS 11 資料
  • 建議 iOS 11 Electra越獄 用戶都必須先安裝起來

 

SemiRestore 11 能實現?

  • 將iOS 11越獄狀態刷回乾淨 iOS 11 原廠狀態
  • 移除 iOS 11設備內所有資料檔案
  • 修補誤刪的系統檔案(白蘋果無救)
  • v1.1 版本加入單純清除越獄資料(暫時無效果)

 

SemiRestore 11 能解決?

  • 插件導致系統衝突或是耗電情況
  • Cydia 無法解決的紅字錯誤訊息
  • 能將所有插件和越獄一鍵秒殺乾淨
  • 因插件導致 Cydia 閃退無法正常開啟

 

IPA下載位置

如果越獄時忘記先安裝插件版本,可以透過底下IPA直接透過 Cydia Impactor 安裝。

SemiRestore 11 v1.1.ipa下載位置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加入軟體源「https://repo.chariz.io」如果有就無需加入。

 

步驟 1

▼ Cydia 搜尋「SemiRestore11」會找到「SemiRestore11 / Rollectra」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Pwn20wnd,軟體源:Packix repo)

SemiRestore11 1

步驟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返回 Cydia」。補充deb包離線下載點

 

SemiRestore 11使用教學

一.替設備激活越獄環境

▼ 要使用前,先透過 Electra 越獄工具 (越獄教學)激活越獄環境。如果已經是在越獄環境就不需要這步驟。

electra 1131 5

 

二.開啟SemiRestore 11

▼ 主畫面上會看見多出「SemiRestore」App ,特別注意這個 App 僅只有在越獄環境中才能執行,沒有越獄會導致閃退,點擊打開它。

SemiRestore11 2

按下「Unjailbreak」就可清除所有 iOS 資料與越獄檔案,回到原廠乾淨狀態。

SemiRestore11 3

最新v1.1版本以上,會發現多出一個「Perform full restore」功能開關,此功能是指如果開啟就會整個iOS連同越獄全刪除乾淨,如果不開啟就只會刪除越獄環境,不過瘋先生測試僅刪除越獄環境,目前還無效果,要等後續版本修正。

SemiRestore11 5

會跳出詢問”你是否要刪除所有資料和越獄嗎?”點擊「Erase All」即可開始刪除。

SemiRestore11 4

接下來如果繼續使用圖片說明比較不容易理解,請透過影片操作來了解。

相當重要一點,過程中會發現停在白蘋果畫面很久,這屬於正常現象,請勿透過手動重開機,假設白蘋果畫面卡了10分鐘以上,就要替設備強制重開機才能解決。過程中也請先確保電量充足,不要剩下20%以下電量才操作,這一定會出問題,總而言之,越獄後就趕緊立即安裝起來,確保哪天還可以透過這款工具解救。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