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越獄商店 Sileo 即將推出!iOS 11 Electra 越獄將捨棄 Cydia

Cydia 平台老舊問題讓不少新崛起的越獄商店平台想趁機取代,像是 Installer 5 到現在依舊面臨開發困難還無法順利推出,不過 Electra 越獄團隊已經準備替越獄生態圈帶來一個新款越獄商店 Sileo ,整體介面比起 Cydia 來得更加好看且更好操作,越獄商店也將準備改朝換代。

新一代越獄商店 Sileo 即將推出!iOS 11 Electra 越獄將捨棄 Cydia

 

Cydia 自從2008年推出以來,已經將近10年沒大更新,導致在 iOS 11 越獄上任何問題都需要靠開發者自行解決,畢竟 Saurik 認為越獄工具相關支援並不是他的工作,將問題在反推給開發者,甚至與 iOS 11 越獄開發者 CoolStar 隔空交火後,說自己病得很久,最後也已經默默離開越獄圈。

也不用太過於意外,Saurik 從 iOS 11 越獄推出之前就已經有跡象可循,曾經失言認為 iOS 11 越獄已死,其實也是在暗示自己所開發的 Cydia 準備隨著自己同樣邁入退休,然而在 iOS 11 上更是透過不同的手法擾亂已經越獄用戶,到目前為止也過著享受自己的生活和學琴中,但我們依舊還是要感謝他過去的貢獻和付出。

這次年輕一代的 Electra 越獄團隊也將替越獄圈帶來新的越獄商店平台 Sileo,畢竟新一代年輕開發者的各種創造力,目前也正在 iOS 11 火力全開中,這新平台將可能會讓越獄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sileo coming soon 2

 

Sileo 是什麼?

可以將 Cydia 視為是一個 32位元的老商店(老雜貨店),而 Sileo 是一個 64 位元的新商店(便利商店),Sileo功能與視覺風格將會比起 Cydia 來得更好與更容易上手,Electra 越獄團隊也替整個 UI 全面重新設計打造過,風格就如同 App Store ,而裡面的引擎也會帶來新的更新,其實骨子裡還是留者與 Cydia 完全相同血脈,不過不難發現其實也有點類似 Installer 5 。

最明顯改變是在軟體源載入時,會有進度條能夠確認當前軟體源載入進度, Sileo 也同樣是要打開才能夠載回新的軟體源資料。

裡面預設軟體源已經確認會有 Packix 、 HASHBANG 與 Electra 軟體源。

至於舊版本 iOS 能不能支援?根據 CoolStar 指出 Sileo 越獄商店是透過 64位元所開發,無法支援 iOS 10 或更舊的版本,目前也僅能夠支援 iOS 11 越獄工具,也不需要擔心 Cydia 購買過的插件和帳號轉移問題,在 Sileo 上面同樣都是可以繼續使用。

sileo coming soon 1
Sileo 搜尋插件與介紹頁面

但新的 Sileo 平台也將有可能會只會顯示 iOS 11 可支援的插件,舊款插件可能就會被排除。

不過新一代越獄商店平台 Sileo 也尚未給出一個明確的釋放日期,從影片上看起來整體的功能已經都實現,就剩下些細節功能需要再進行加入,等待吧!推出後瘋先生也將會帶來詳細的操作教學。

2018/12/3 更新:
Sileo 平台目前已準備完成,正等待一些開發者需要調整些東西,不過還沒有一個正確可上線的時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