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商店 Installer5 即將取代老舊 Cydia 平台?

Cydia 之父 Jay Freeman 已經累積太多年都沒有替 Cydia 更新,導致已經有多位開發者組成 AppTapp 開發團隊,準備推出新一代越獄商店 Installer 5 準備要取代 Cydia ,而 Installer 5 團隊在歷經五個多月的開發,終於開發到一個段落,也帶來了最新操作影片與介紹,並且將開始推出一連串測試計畫,越獄用戶準備好要迎接這新的平台了嗎?

新一代越獄商店 Installer 5 即將取代老舊 Cydia 平台

Installer 5 將替越獄圈帶來新的衝擊,這一波衝擊將可能會影響 Cydia 後續是否還會存在,如果大多數與開發者都選擇 Installer 5 ,而 Cydia 平台也可能將會面臨危機,雖然這在短期內不會發生,但是長期來看,Jay Freeman 如後續不替 iOS 12 越獄工具更新 Cydia ,那將可能就會完全被新平台 Installer 5 取代。

 

 

Installer 5 設計初衷

Installer 5 支援  iOS 8~iOS 11 越獄設備直接安裝使用,當前談到越獄設備想安裝插件,不少人都就都會聯想到 Cydia 是否能支援,這一切都還需要看 Cydia 之父 Jay Freeman 願不願意支援更新,如果不願意,或是不打算與開發者合作就會導致類似 iOS 11 越獄工具Electra 由開發者自行修改。其實這也可以說是長期被 Jay Freeman 壟斷的局勢,到至今依舊反對越獄開發者推出私自修改版 Cydia ,持續反對 iOS 11 版本的 Cydia ,不願意替 iOS 11 開啟插件販售機制。

會導致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沒有其他平台能夠與 Cydia 共同競爭,Cydia 之父好幾年也無法感受到其他壓力,能替 Cydia 推出更新。

AppTapp 團隊趁 Cydia 在 iOS 11 停擺不願更新的局勢下,主動且熱心的替越獄圈開發全新的越獄商店 Installer 5 ,開發團隊 AppTapp 也表示,他們推出Installer 5 用意並不是要取代 Cydia ,而是能夠提供一個新的管理插件平台,這個平台是開源的,且也能夠和 Cydia 共存,當其中一方有安裝插件時,兩邊都是可以用來管理。

Installer 5 是採用當前最新 iOS 語法開發,而非像是 Cydia 還停留在十年前 iPhone OS 2 編譯狀態,全新的 Installer 5 平台與 App Store 風格完全相同,操作起來會非常順手,就算是沒有越獄經驗的用戶,也都能夠輕易上手。不過 Installer 5 整個 UI 風格都抄襲 App Store 商店也是令人擔憂,畢竟這很有可能會被蘋果告上法庭,甚至還可能會影響後續越獄合法問題。

 

Installer 5 操作介面示範

Installer 5 操作安裝插件示範

 

Installer 5 功能細節

看底下的插件介紹頁面截圖,一定能立即發現到是完全仿製 App Store 上的風格設計,這可能會讓人誤以為自己在 App Store 的錯覺 ,每個頁面都有 App 介紹、評分、版本、類別、截圖及插件說明。

Installer 5 screenshot

每個插件介紹頁面最底下也會詳細列出插件與開發者相關資訊,像是更新日期、插件大小、支援 iOS 版本、開發者資訊與相關插件等,可以看得出來資訊相當豐富且透明化。當然後續 Installer 5 也將會有計劃開放會員註冊與插件購買模式。

Installer 5 noads

軟體源清單頁面也設計得相當簡約,右上角可以新增合法軟體源(非法軟體源將會被禁止),且可以發現每個軟體源狀態上還會顯示插件數量和幾個小時前更新紀錄,不需要再用戶自己手動點擊更新。

Installer 5 repositoryview

評分功能是 Cydia 一直無法替插件介紹頁面實現的功能,導致許多用戶無法得知此收費插件好與壞。Installer 5 改進了這問題,可以替插件進行評分,插件好與壞,越獄用戶都可以透過評分機制來判斷,正所謂見光死,如有問題同樣似乎也可以透過評分來反應,當評分第二次時,前一次就會被刪除,僅留下最新評分。

Installer 5 rating

搜尋功能上也加入了全新演算法,這比起古老 Cydia 搜尋更聰明,假如我們搜尋SBSettings時,Cydia就會優先找到SBSettings相關的風格主題,而非是SBSettings會排列在第一個,在Installer 5的搜尋功能已經改進了這些問題,第一個將會是SBSettings 插件,後面才是相關的風格或輔助插件,甚至也可以根據開發者或資料庫進行搜尋。

Installer 5 packagesearch

如何拿到測試版?

目前平台也正處於初期測試階段,開發團隊先發送給一小部分開發者進行第一個測試版本,如果順利後續將會開發更多的開發者使用,預計一週後也會寄送之前要參與測試版的人員,其餘用戶就要等 Installer 5 推出公開測試版或正式版就可以使用。

後續瘋先生如拿到測試版本也將會替大家帶來最新操作教學,敬請期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