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洩密 WWDC 2018 將會新改進 Siri 和推出新款 HomePod 智慧音箱

今年 Google I/O 2018開發者大會上,展示了不少AI發展,甚至連同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也能夠實現自動打電話到餐廳、髮廊預約時間,導致蘋果的語音助理 Siri 已經快看不見對手的車尾燈,在接下來六月的 WWDC 上的 Siri 也是值得我們注意重點。不過今天 Siri 也已經曝光 WWDC 部分消息,要是手邊有 iPhone或 iPad 也許可以來問看看,Siri 也會跟我們偷偷透露一些 WWDC 的小道消息。

Siri 自爆 WWDC 2018 將會新改進 Siri 和新款 HomePod 智慧音箱

當我們透過 Siri 詢問:「告訴我關於WWDC消息」,有可能會聽見 Siri 回應太多好東西了,說都說不完。暗示在這次 WWDC 發表會將會有很多讓人驚喜的東西嗎?這次 WWDC 2018 開發者大會上除了有四大重點iOS 12、macOS 10.14、watchOS 5和 tvOS 12外,另還有歐亞經濟委員會資料庫也已經出現最新 iPhone SE 2 設備,也可能在大會上出現。

apple wwdc siri new voice and more 1

如我們繼續與 Siri 多問幾次 WWDC 消息,會發現有更多答案

  • 我要有一個閃亮亮的新家了!等等,其實不能說是閃亮量,比較像是霧茫茫 •••
  • 不是我要說嘴,但我變得更聰明了!果然每天跳戰夜燈還是有成果的 •••

第一句似乎暗示會有新的產品將搭載 Siri 功能,而且是霧面,難道會是最近傳言 199.99 美元低價版Beats品牌 HomePod?第二句話暗示 Siri 將會變的更聰明、更好用?

apple wwdc siri new voice and more 2

 

低價 Beats 版 HomePod

有不少供應鏈都指出蘋果正在與聯發科進行談判,準備推出另一款HomePod,而這款產品將會採用 Beats 品牌,並且會擁有 Beats  產品特色在內,同樣也能夠支援 AirPlay 2。

 

Siri 語音助手已經荒廢很久

如果你曾使用過 HomePod 上的 Siri 功能,那一定會覺得這不能稱之為智慧音箱,裡面的 Siri 不夠智慧,被不少人批評為智障語音助手,其實蘋果最當初設計 HomePod 市場在於串流音樂,也沒有打算要加入 Siri,這功能可以說是硬加上去,才會導致當前這種局面。

Siri 功能其實在這幾年發展上相當的慢,又加上 HomePod 產品都鎖定在蘋果用戶上,在銷售量上慘不忍睹,如果說 HomePod 賣的好,那肯定是說謊,產品既然已經擁有了語音助理功能,那應該先提升 Siri 本身功能,而目前看來 HomePod 上的 Siri 也僅只是移植過去,且只能夠接受英文語言,就有點像是對市場測試水溫,又加上蘋果習慣功能都不會一次做好,後續慢慢的推出新款來改善這些問題,依舊是在走自己的擠牙膏道路。

看看對手 Google 語音助手在今年也有相當大的突破,可以說是 AI 大戰已經開始, Google Assistant 雖然比 Siri 晚好幾年才推出,但在這幾年不斷改進與佈局,甚至到今年也已經出現可以由語音助理來自動播打電話定位,且可發現到在Google大會上展是的語音助理的已經類似於真人語氣,Siri與Google Assistant這之間差異也已經越來越明顯,相信不久後將會導致蘋果 Siri 看不見 Google Assistant 的車尾燈,HomePod 會被笑成這樣其實一點也不意外,Siri 本身就已經荒廢很久沒有再持續改進,就看看這次 WWDC 2018 能否替 Siri 來個跳躍式改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