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遺失、剪卡或停卡後 , Apple Pay 需手動移除信用卡嗎?

Apple Pay 在3/29正式於台灣上線,目前也已經有14間銀行加入,但是使用到至今,相信不少用戶都很好奇如果信用卡到期、剪卡或是停卡後,那我們該怎麼替 Apple Pay 進行設定?需要手動設定 Apple Pay 刪除已經綁定的信用卡嗎?

信用卡遺失、剪卡或停卡後 , Apple Pay 需手動移除信用卡嗎?

 

當我們將實體信用卡/簽帳金融卡綁定至 Apple Pay 後,假設某天帶在身上的錢包遺失,導致裡面信用卡也跟著一起弄丟,那此時就會立即聯絡信用卡客服人員進行停卡和更新卡片,該針對 Apple Pay 怎麼操作呢?要收動替Apple Pay移除信用卡嗎?

其實都不用做任何動作,過一會就會看見Apple Pay VISA 卡片已經呈現暫停狀態,同等於信用卡被停用後,Apple Pay上綁定的卡片也會一併被停用。

Apple Pay信用卡停卡訊息

進入 Wallet 內也會看見回報遺失的信用卡,會呈現「已暫停」無法刷卡狀態。

Apple Pay信用卡停卡訊息2

直到確認信用卡找不回來後,就會收到新用卡自動「刪除」提示,綁定的 Apple Pay 信用卡也會從設備上自動刪除。

Apple Pay取消信用卡訊息

 

因此從這看起來 Apple Pay 整套機制和安全都是相當不錯,更能夠讓用戶不須擔心信用卡遺失、到期或換卡問題,iOS系統將會自動替用戶執行這些工作,拿到新的信用卡後繼就可以再次加入即可。

如果還沒使用 Apple Pay 和不了解 Apple Pay ,可以透過底下過去曾撰寫過的文章進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