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iPad Pro 2018新款18W USB-C PD充電器能否替iPhone快充

在 iPad Pro 2018充電口由 Lightning 改採用 USB-C 後,就引起不少人注意,而 Apple 也首次將原本USB充電器改為了 18W的PD快充充電器,但是這款 PD快充頭是否也能夠讓iPhone XS Max、iPhone XS、iPhone XR、iPhone X及主流支援PD的設備進行快充呢?充電頭網就真實替我們進行一連串測試。

實測iPad Pro 2018新款18W USB-C PD充電器能否替iPhone快充

 

這款18W的USB-C PD充電頭,產品型號為A1695,外表完全是採用白色PC材質和高光處理,插腳是無法折疊,這外型在 iPhone 發表會之前就已經有不少消息和設計圖流出,外型其實早已經曝光,不過沒想到是放在 iPad Pro 上面,但如果想加速快充速度,蘋果也不得不放棄 Lightning,會不會接下來 iPhone 也都會開始統一改為 USB- C呢?這也是讓不少用戶注意的事情。

整個體型約Apple原廠30W充電器的三分之二大小,標示上顯示可以支援 5V/3A、9V/2A輸出。完整標示為100-240V 50/60Hz 0.5A輸入,5V/3A、9V/2A輸出,製造商為雅達電子國際有限公司,SN:C3D8423C73YH1P9AR。

ipad pro 2018 power 18w usbc pd 1

 

Apple 官方推出18W PD獨家序號防山寨品

可以注意到 iPad 18W PD 快充頭防止山寨副廠仿造,在這顆充電器上還有一組序號碼,這序號是全球獨一獨二的,並不會有第二組序號出現,並且這組序號會在產品外盒和產品外殼上,並且還會直接寫入至充電器內部晶片中,如果要確認充電頭是否為仿造,直接三個產品進行比對即可,就能判定是否為山寨或副廠,而山寨的序號是沒辦法重覆的。

然而透過ChargerLAB研發的POWER-Z FL001S USB也是能夠輕易讀出充電器序號,就可進行比對是否原廠頭。

ipad pro 2018 power 18w usbc pd 8

另還有個更省錢查詢方式,如有購買 MacBook Pro用戶,也可以直接將iPad 18W PD充電頭插入至插頭上,另一端接上USB-C傳輸線,就可以透過系統報告內的電源資訊查到充電頭序號。

ipad pro 2018 power 18w usbc pd 9

 

iPhone快充測試

充電頭透過ChargerLAB的POWER-Z FL001S快充協議測試,發現這顆 USB-C 18W充電頭,只能夠支援USB PD快充,無法支援Apple 2.4A、QC2.0、QC3.0、FCP、SCP等快充協議。

ipad pro 2018 power 18w usbc pd 2

在 USB PD檔位分析上,能夠發現到這顆USB-C PD充電是可以支持兩擋工作電壓,分別是5V/3A、9V/2A,這充電頭標示的完全符合,最大功率也可以來到18W。

ipad pro 2018 power 18w usbc pd 3

 

針對今年三款新iPhone:分別為iPhone XS Max、iPhone XS、iPhone XR進行測試,特別注意這三款都是可以支援PD快充,另外還有一款是 iPhone X 也都是可支援快充。

iPhone XS Max(背面金色,電量6%):電壓9.1V,電流1.91A,功率17.45W,快充正常開啟。

ipad pro 2018 power 18w usbc pd 4

 

iPhone XS(背面黑色,電量5%):電壓9.1V,電流1.41A,功率12.89W,快充開啟。

ipad pro 2018 power 18w usbc pd 5

 

iPhone XR(背面白色,電量45%):電壓9.08V,電流1.79A,功率16.33W,快充開啟。

ipad pro 2018 power 18w usbc pd 6

 

iPhone X(背面銀色,電量16%):電壓9.1V,電流1.54A,功率14.03W,快充開啟。

ipad pro 2018 power 18w usbc pd 7

 

從以上測試結果得知,在 iPad Pro 上的18W PD快充頭也是可以使用在 iPhone 上,並且都是使用9V檔位進行快充,充電速度也相當不錯。

從快充的速度上可得知,其實充電效率也與過去「iPhone XS 快速動電(快充)實際測試」是有相同速度,畢竟最高就只能在9V檔位上,就算PD快充頭可以輸出更高的電壓,依舊還是會被限制只能夠在9V上,就看後續機種會不會在往上調整。

在此也建議,如果你是購買 iPhone XS Max、iPhone XS、iPhone XR 用戶,也建議另外透過最低價格入手快充線,充電速度會比起使用原廠附贈的小豆腐頭要來得更快

 

圖片來自充電頭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