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關鍵字提醒隱藏技巧,讓你隨時能掌握最新重要訊息提醒

LINE聊天工具除了可以艘尋關鍵字外,現在還加入了一項隱藏功能「關鍵字提醒」,這項功能可以讓群組內特定句子或文字可以自動轉成關鍵字提醒,對於百人LINE群組消息太多,也能夠一眼馬上看出來最近對話中有談到哪些關鍵字,甚至還會在聊天清單中自動特別利用標籤標住起來,就能防止遺漏任何重要LINE對話訊息。

LINE關鍵字提醒隱藏技巧,讓你隨時能掌握最新重要訊息提醒

 

LINE關鍵字提醒功能僅只有在電腦版 LINE上才能夠使用,手機版還暫時無法使用,如果經常使用電腦用戶,那這項功能一定就會非常實用,不需要每天花好幾分鐘時間滑到手酸看看群組內有沒有重要消息,只要設定好關鍵字後,每天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裡面有沒有我們想知道的關鍵字。

 

LINE關鍵字提醒技巧

打開電腦版 LINE 首頁,點選左下方「設定」。

LINE關鍵字提醒技巧1

 

左側選擇「聊天」,會看見「關鍵字提醒」,就可以點選「新增關鍵字」來增加英文數字或中文字,最多限制只能夠20組,建議依照自己需求找最重要的關鍵字。

LINE關鍵字提醒技巧2

 

當設定完成後,後續只要有群組內出現剛設定的關鍵文字,例如停水、iPhone 等,就會直接顯示在群組聊天列表上面,能夠很清楚知道當前這個群組有人提到關於iPhone問題或資訊,甚至也有談到停水消息,就可以點進去查看,是不是很快速?

LINE關鍵字提醒技巧3

 

LINE關鍵字提醒怎麼設定比較好?你一定要瞭解

這項功能對於每天經常有大量群組訊息的用戶,我想是非常實用,也許有時候可以設定我們的英文名字,防止群組可能沒有使用”@人名” 方式來問,只是有提到那就可以注意看看是不是重要訊息。

不過,這項功能是沒辦法透過一對一聊天方式來顯示,只能夠針對群組才能夠獲得關鍵字提醒工具通知。

通常我比較建議大家可以依照底下這幾個方法來設定關鍵字

  • 想要注意的產品訊息:如同上面我比較注意的是iPhone消息,那就算是不同群組的用戶有聊到,我也會注意到,順便也可以替他們解決問題,順便將瘋先生教學傳給他們。
  • 觀察的人物、影集訊息:也許是加入一個電影、美劇聊天群組,也許有時候大家都在討論某個演員或是新美劇準備開播,那也同樣可以用關鍵字來設定。
  • 追蹤投資訊息:如果是投資群組,大多數談的都很雜亂,那可能自己會想要注意某個基金、某支股票或是想聽明牌消息面之類,那同樣也可以用關鍵字來注意。

看完以上的LINE隱藏技巧後,是不是發現LINE在小地方已經越來越方便,不過目前也只能夠在電腦版上使用,也許後續可能會延伸到手機版本,現在就趕緊設定自己最想要注意的關鍵字吧!

另外底下還有更多LINE隱藏技巧,也建議多多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