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主畫面 App 輔助功能 AppTools 降臨!為了取代 Icon Tools 而來

還記得強大插件 Icon Tools 嗎?不過作者在後續就已經沒有繼續更新,這也引起開發者 aFeo 想替 iOS 12 推出新一代取代插件 AppTools ,基本上使用操作和功能非常類似,不過在 AppTools 比起 Icon Tools 多了能支援 ForceTouch 叫出選單,以及可替 App 使用 FaceID/TouchID 和密碼解鎖。

強化主畫面 App 輔助功能 AppTools 降臨!為了取代 Icon Tools 而來

 

AppTools 插件選單基本是可支援中文繁體,並且分成四個大區塊選單,分別為一般設定、觸發方式、自訂選單功能及密碼設定。

比較特別是可自動觸發手勢,像是可以採用傳統 Icon Tools 的上滑或下滑圖示外,另外也可以選擇使用 ForceTouch (也支援3D Touch)直接按壓App就能叫出 App 選單,甚至還可以自訂要開啟哪些選單功能,自由度非常足夠,甚至還可以設定密碼限制。

強化主畫面 App 輔助功能 AppTools 降臨!為了取代 Icon Tools 而來1

要如何啟動 AppTools 功能呢?需要先付費才能夠使用,要啟動 App 選單方式會依照自訂的觸發方式會有所不同操作,舉例像是本篇教學是以 ForceTouch 方式啟動,就直接重壓主畫面上的 App 就可以叫出該針對這款 App 進接選單功能。

像是你要透過 Filza 搜尋第三方App 位置,可能要找到很久,直接透過這款插件,按壓點擊「打開資料目錄」或「打開安裝目錄」就能夠馬上使用 Filza 開啟 App 資料夾位置;當然也有其他功能像是清除快取、清除右上角標記、重新命名、移除 App、允許/禁止使用通知中心、允許/禁止使用控制中心、允許/阻擋內彈跳視窗、允許/禁止移除、允許/禁止啟動、開啟/停用驗證檢測等功能。

強化主畫面 App 輔助功能 AppTools 降臨!為了取代 Icon Tools 而來2

 

密碼設定能防止App被開啟或移動

如果有設定密碼設定功能,這項功能需要先叫出選單後,先點擊一下「禁止移除」或「禁止啟動」,此時就狀態就會改為「允許移除」或「允許啟動」,這時候 App 怎麼點選都打不開,只有再次按壓叫出選單,點選一次啟動或移除功能選單,會先要求使用 FaceID/TouchID 或密碼才能夠正常關閉限制。

密碼設定能防止App被開啟或移動

 

前提條件

  • 支援iOS 12 越獄用戶,支援A7~A12設備(iPhone5~iPhone XS Max),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 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透過軟體源安裝 AppTools 教學

步驟 1.新增軟體源「http://repo.flex2areo.com」,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Cydia 搜尋「AppTools」,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 aReo,軟體源:flex2areo repo)

透過軟體源安裝 AppTools 教學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AppTools 設定與售價

安裝完畢後,到「設定」>「AppTools」內,滑到最底可選擇 Paypal或Alipay購買,售價3.99美元(約台幣125元),購買完畢後,要複製UDID告訴作者才能獲得授權認證。

apptools 5

 

本篇文章「強化主畫面 App 輔助功能 AppTools 降臨!為了取代 Icon Tools 而來」原始來源為瘋先生網站 (https://mrmad.com.tw)所撰寫,如出現在其他網站就是盜連,請回到原網站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