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Keep功能7月底結束服務!2招一鍵備份資料到電腦與手機技巧

有在使用 LINE Keep 雲端空間功能要注意了!目前 LINE 官方提前公告 Keep 功能將在 2024年7月31日結束服務,在服務結束前盡快備份所有資料,代表 LINE Keep 免費 1GB 儲存空間功能將會停用,僅剩下基本的 Keep 筆記功能。

要是平常都有在使用 LINE Keep 筆記功能來存放檔案、照片等重要內容,建議在Keep空間7月31日關閉前,盡快透過這篇教學了解如何透過電腦或手機 LINE Keep 備份資料方法。

LINE Keep功能7月底結束服務!2招一鍵備份資料到電腦與手機技巧

LINE Keep儲存功能將在7月31日結束服務

最初官方推出LINE Keep筆記功能就是用來實現一人LINE群組,還能夠有免費1GB雲端空間能儲存個人資料,能夠將文字、照片、影片或檔案放上去後,不需要手動備份到 Keep 內,LINE 就會自動備份至 LINE Keep 雲端空間上,不需依賴朋友聊天室轉存,同時也能解決影音和檔案有效期限導致無法下載問題。

不過 LINE 官方也公告指出,LINE Keep 將於2024年7月31日結束服務,也提醒用戶近快在服務結束前備份 Keep 資料。

LINE Keep儲存功能將在7月31日結束服務

LINE Keep服務結束資料會遺失嗎?

要是 LINE Keep 在7/31關閉結束服務後,原本儲存在 Keep 雲端內照片、檔案資料還會在嗎?答案是不會,資料有可能會隨系統調整後造成遺失。

LINE官方主要是停用 LINE Keep 筆記免費 1G 儲存雲端空間服務,也代表 LINE Keep 「雲端」服務關閉後,會變成純 LINE Keep 筆記功能只能用來「暫存檔案」,如同普通個人LINE聊天群組;簡單來說就是已經無法透過 Keep 「自動永久保存」照片、影片、檔案文件資料、備忘錄與連結,只要超過期限都會出現過期無法讀取情況。

LINE Keep服務結束資料會遺失嗎

電腦版如何備份 LINE Keep 備份檔案和照片?

要是原本有習慣用「LINE Keep筆記」來儲存照片、影片或檔案資料,會建議先透過底下方法備份 LINE Keep 檔案資料,不管用手機或電腦都能備份,防止後續 Keep 空間服務結束後,會導致資料顯示過期無法讀取情況。

Windows、Mac 電腦版 LINE Keep 檔案備份方法

  1. 開啟LINE應用程式Keep圖示。
  2. 點選右上角「三個點」按鈕並選擇「下載」。
  3. 勾選想下載備份 LINE Keep 檔案就能保存到電腦上。

LINE Keep 批次備份操作步驟

步驟 1. 開啟電腦版 LINE 應用程式,點選主頁面左下角 LINE Keep 圖案。

如何用 LINE Keep 備份檔案和影音照片

步驟 2. 就會自動開啟 LINE Keep 儲存功能,點選右上角「三個點」按鈕並選擇「下載」。

如何用 LINE Keep 備份檔案和影音照片1

步驟 3. 勾選想下載備份 LINE Keep 檔案,點選「下載」後就能一次將所有影音照片和檔案資料批次匯出到電腦上。

如何用 LINE Keep 備份檔案和影音照片2

手機版如何備份 LINE Keep 照片和檔案?

iPhone、Android 備份匯出 LINE Keep 檔案方法

  1. 從LINE App 主頁面點選Keep圖示。
  2. 點選右上角「打勾」按鈕。
  3. 選擇想下載備份 LINE Keep 檔案。
  4. 透過「分享」>「分享至應用程式」就可以匯出備份。

手機 LINE Keep 批次備份操作步驟

如果是要透過 iPhone / Android 手機匯出 LINE Keep 檔案備份,只要打開手機版 LINE App 後,從主畫面頂部點選「LINE Keep圖示」,並且按下右上角「打勾圖案」。

手機版如何備份 LINE Keep 照片和檔案

接下來就可以勾選要匯出備份的 Keep 照片、影片或檔案資料,並且點選右下角「分享」按鈕。

手機版如何備份 LINE Keep 照片和檔案1

選擇「分享至應用程式」,就可以透過 AirDrop、郵件、Google雲端iCloud儲存空間來儲存LINE Keep備份檔案。

手機版如何備份 LINE Keep 照片和檔案 2

LINE Keep結束雲端功能服務重點總結

比較建議在 LINE Keep 服務結束之前,建議先趕緊透過手機或電腦版 LINE 備份 Keep 檔案資料,最後替大家總結幾個 LINE Keep 結束服務重點內容:

  • LINE Keep 雲端服務在 2024 年 7 月 31 日結束停用。
  • LINE Keep 筆記功能可以繼續使用,無法永久保存檔案、影片與照片資料。
  • 可透過手機版 LINE Keep 或電腦版 LINE Keep 一次批次匯出檔案、影片或照片資料。

更多LINE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