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聊天室分類教學:好友、群組、官方訊息通通分開

幾個月前 LINE Labs 實驗室功能加入一項最新 LINE「聊天分類」功能,最初僅只有在 Android 設備上才能使用,不過近日 iPhone 版本也正式加入 LINE聊天室分類,能夠自動將好友、群組、官方帳號以及群組都透過分頁/分類方式區隔

LINE聊天室分類教學:好友、群組、官方訊息通通分開

 

過去 LINE 聊天室清單,都會將所有不同類型(好友、群組、官方帳號)的訊息全列在聊天室頁面內,導致整個頁面訊息會超級凌亂,找起來也會非常困難,甚至還會導致點錯,不過現在可以透過LINE聊天室分類就能解決這困擾,底下就來教大家如何透過 iPhone 或 Android 使用這項隱藏功能。

 

確認 LINE 版本

想要使用 LINE 新版流程功能,需要將 LINE 更新到符合底下版本以上,如想要確定目前 LINE 版本,可以到「設定」>「關於 LINE」>「使用版本」內檢查確定版本,如版本不符合,快透過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更新。

  • LINE Android 10.7.1  (含)以上
  • LINE iOS 10.19.0 (含)以上

 

LINE Labs 是什麼?

什麼是「LINE Labs」呢?顧名思義,您可以把它想像成LINE孕育新功能的實驗室,在LINE Labs中的新功能,都是還在規劃階段,同等於是尚未確認推出的新功能!

此外,LINE Labs 中的功能,有可能因為規劃的調整,不會長期、固定存在於 LINE Labs 中;也就說裡面的功能可能只會限期出現,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搶先把握體驗機會呦!

 

如何打開 LINE 聊天室分類技巧

打開 LINE App 後,點選左上角「設定」>「LINE Labs」。

如何打開 LINE 聊天室分類技巧

將「聊天室分類」功能開啟,此功能預設是沒開啟,需要自行手動開啟。另外如有發現功能有 Bug ,還可以透過底下的意見回饋來回報。

如何打開 LINE 聊天室分類技巧1

啟用後就能夠在聊天室列表最頂端看見「分類」,由左到右分別是「全部」、「好友」、「群組」、「官方帳號」,如此一來就可以依照不同分類,快速瀏覽想閱讀的功能。

  • 「全部」:原本的樣子,所有的訊息都在裡面。
  • 「好友」:一對一的訊息。
  • 「群組」:群組、多人聊天的訊息。
  • 「官方帳號」:官方帳號、系統通知的訊息。

如何打開 LINE 聊天室分類技巧2

另外「聊天室分類」功能開啟後,還有另一個隱藏的優點,可以自行針對不同分類,自行釘選想要的置頂訊息,操作方可直接往右滑點擊「圖釘」就能釘選。

如何打開 LINE 聊天室分類技巧3

 

LINE聊天室分類值得開啟優點

  • 不需手動分類,LINE會自動進行分類,不會造成訊息亂七八糟
  • 不同分類都能自訂置頂訊息
  • 分類有新訊息時,會有小綠點提示,點過該分類後,不管是否已讀,小綠點就會自動消失
  • 沒有專屬分類訊息,就不會顯示該分類
  • 後續還會加入「LINE社群」功能

目前 LINE 聊天室分類功能還正處於實驗階段,所以還沒辦法自訂資料夾,以現有功能來說算是很實用的功能,趕緊來試試看吧!如想了解更多 iPhone 、Mac 隱藏 3C 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 FB 粉絲團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