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iPhone 更新 iOS 後硬體、鏡頭掛了?告訴你如何解決與原因

你是否曾經發生 iOS 升級後,造成系統或功能出問題,甚至還出現 iPhone 直接掛點、當機、鏡頭無法打開、指紋辨識錯誤、Face ID 無法啟用、閃光燈不會閃等情況,其實這類案例還蠻多的,其實這並不是因為 iOS 系統升級後造成的硬體損壞,告訴大家真實原因。

iphone update is corrupted

 

iOS升級後導致硬體掛點原因

對於設備更新iOS系統後,造成硬體出現故障問題,此問題也與紅扳手維修專家詢問過,得知的答案是因為設備曾摔過、泡水造成受潮,那就會導致硬體存在「隱蔽性」故障,這類故障會出現像是鏡頭打不開、相機無法對焦抖動、閃光燈不會亮、當機、指紋辨識或臉部辨識功能失敗等,這些通常都是有在升級 iOS才會出現,就如同設備見光死。

 

隱蔽性故障是什麼呢?

「隱蔽性故障」指平常功能使用起來都很正常,但是只有在升級過程中,因主機板會有成千個小零件,在某些區塊的小零件會是專門負責升級驅動用的電路區塊,平時這些區塊都是不會有任何動作,但是這些區塊只要受潮後,就將會導致升級失敗或是某些硬體功能會無法正常運作。

那能不能降回舊版本,這些功能就會正常?機率相當小,就如前面所提的是因為這些電路區塊受潮,才會造成硬體和升級出錯,屬於硬體層錯誤,並不是降回舊版本系統軟體層就會正常運作。

所以沒事別將iPhone拿去測試摔機,從3樓丟下來認為有超強防摔殼保護就會沒事,實際外觀保護都直接內傷居多,甚至有人還會泡水或洗刷刷,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問題,還有人會慶幸自己碰水都沒事,但 iPhone 的防水功能並不是永久,也會因年限老化而降低,最長碰見都是受潮,盡可能保持乾燥,更不要去經常性摔機,就算買防摔保護殼,雖然外表看不出來損傷,不過內部電子零件也是可會受到震力導致損傷。

 

如何解決?

如果有出現這類問題,建議可先重開機一次,或是重置所有設定一次,最後再嘗試替 iPhone或iPad重刷 iOS 「點我看教學」,確認是否真的無救,要是還是故障,就需要進行維修或換整新機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