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降雨機率如何查詢?教你用「捷徑」秒知出門要帶傘嗎

每次要出門前,大家都會先習慣打開 iPhone「天氣 APP」查詢今天或接下來幾個小時降雨機率 % 數,決定出門要不要帶傘或雨具。但是每次都要點開天氣 APP 才能查詢反而會有點麻煩,其實可以利用 Siri 捷徑就能快速查詢出門要不要帶雨具。

這篇教大家如何用 iPhone 的「捷徑」實現 Siri 是否出門需要帶傘或雨具技巧,另還會教大家如何判斷 iPhone降雨機率,讓你了解降雨機率40算高嗎?超過多少出門就要帶雨具,就能避免淋成落湯雞。

iphone rain chance

 

如何用iPhone捷徑查詢降雨機率(Siri技巧)

想要實現 iPhone捷徑查詢降雨機率,再搭配 Siri 就能快速查詢今天出門需不需要帶雨傘或雨具,詳細步驟如下:

  1. 下載iPhone捷徑查詢降雨捷徑腳本
  2. 修改 Siri 提示說明
  3. 詢問 Siri 要帶傘嗎?

 

下載iPhone捷徑「要帶傘嗎」查詢降雨捷徑腳本

透過 Safari 網頁打開上面「要帶傘嗎」查詢降雨機率機率腳本連結,再點選「加入捷徑」按鈕。如果從來沒用過捷徑 App ,需要另外透過 App Store 下載(點我下載捷徑App)。

iPhone降雨機率如何查詢?教你用「捷徑」秒知出門要帶傘嗎

⛔️ 要是 iOS 捷徑取得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點我)」。

 

修改 Siri 提示說明

在下載瘋先生製作的「要帶傘嗎」iOS 捷徑腳本後,會出現在捷徑 App 內的「我的捷徑」頁面內,直接點選「要帶傘嗎」腳本右上角「•••」按鈕。

iPhone降雨機率如何查詢?教你用「捷徑」秒知出門要帶傘嗎1

找到朗讀內的「瘋先生」文字一下,改成自己的名字,另外也可以將上面數字改成想要判斷的數值,修改完成後就可以點選右上角「x」退回捷徑頁面。

iPhone降雨機率如何查詢?教你用「捷徑」秒知出門要帶傘嗎2

 

詢問 Siri 要帶傘嗎?

再來對著 iPhone 說「嘿 Siri 要帶傘嗎」,Siri 會馬上回應今天降雨機率會或不會/大於或小於40%,要是大於就會提醒你要記得帶傘,如果降雨機率比較低,就會顯示天氣不錯不需要帶傘,這樣是不是很方便?

iPhone降雨機率如何查詢?教你用「捷徑」秒知出門要帶傘嗎3

也會有人好奇,原本 Siri 內建就能查詢降雨機率?為何還要多做一個Siri 捷徑來查詢降雨機率?

原本內建 Siri 問今天需要帶傘嗎? Siri 只會告訴你現在看起來在下雨,會有點答非所問,除非看上面的降雨機率提示才能判斷。所以才需要利用iPhone捷徑查詢降雨機率,再搭配 Siri 語音發出提示會更方便,就不需要打開天氣 APP 或看 iPhone 螢幕也能馬上知道出門需不需要帶雨具。

iPhone降雨機率如何查詢?教你用「捷徑」秒知出門要帶傘嗎5

 

iPhone降雨機率意思?降雨機率40算高嗎?

經常會有人抱怨 iPhone天氣不準之類,其實就連同氣象局或其他天氣預報 App 都有可能會出錯,畢竟天氣變化多端,天氣預報只是預估降雨機率,並非保證百分之百準確,因為有太多因素的變數會影響氣候。

但是iPhone內建天氣的降雨機率預報,還是具備一定要不要帶雨具的參考價值,畢竟可以將在包包內放傘或車內放雨具,都能避免出門突然來一場西北雨導致被淋濕。

 

iPhone 降雨機率意思是什麼?

現在天氣預報隨科技和技術持續精進,已經可以用「點位」來預報,目前世界大多數氣象局與氣象機構,要定義降雨機率%數,就連同iPhone降雨機率意思都是以「某特定區域,有多少%面積會下雨」。

畢竟 iPhone 內建天氣 App 顯示的未來幾個小時降雨機率都是根據美國氣象標準顯示,主要是數據資料都來自美國艾倫傳媒集團子公司氣象集團的「天氣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提供 ,那要如何正確判斷iPhone降雨機率呢?

舉例用 iPhone查詢台中東區降雨機率,顯示今天降雨機率是80%,那也代表台中東區有80%區域會下雨,並不是有八成會下雨。

iPhone降雨機率意思?降雨機率40算高嗎?

不過台灣中央氣象局顯示的降雨機率就不同,例如顯示台北市降雨機率70%,那代表有七成機會台北會下雨,通常中央氣象局會在每天清晨4時30分及下午4時30分對外公開各地降雨機率。

 

降雨機率40算高嗎?

氣象局解釋降雨機率來看,如果出門淋點雨沒關係,就是不想帶雨具,那其實連降雨機率達到70%或80%都不需要帶雨具;要是年紀比較大或怕淋雨,那就要注意降雨機率高於30%或40%,出門就必須要準備雨具。

 

功能總結

透過本篇分享的「iPhone捷徑 Siri 查詢降雨機率」腳本,能夠讓你透過語音問 Siri 就能知道今天出門要不要帶雨具,同時也能搞懂為什麼 iPhone降雨機率與台灣氣象局降雨機率會有差異,如果怕淋雨只要超過40%就建議帶雨具比較保險,避免天氣變化多端,沒人能知道會不會突然來一場西北雨或出大太陽。

 

更多實用天氣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