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iPhone 13 Pro 拍韓劇武打片非難事,畫質逼近電影效果

Apple 在近日在 YouTube 頻道上分享《一場春夢》(Life is But a Dream)韓國電影,21分鐘影片全採用 iPhone 13 Pro 拍攝而成,由 Apple 邀請韓國知名導演樸讚鬱執導,算是 Shot on iPhone 系列影片第一支韓國武打動作影片。

蘋果證實iPhone 13 Pro 拍韓劇武打片非難事,畫質逼近電影效果

 

似乎 Apple 也受到 Netflix 韓國電影 / 韓劇熱潮影響,這股韓國風也吹進蘋果眼裡。根據 Apple 官方消息顯示,《一場春夢》(Life is But a Dream)全程用 iPhone 13 Pro 手機拍攝而成,找來韓國知名導演「樸氏兄弟」(樸讚鬱和樸讚景)共同創作,演員分別是劉海鎮、金玉彬、朴政民擔任演出。

韓國名導樸讚鬱過去以《親切的金子》、《小姐》和《老男孩》等影片而聞名,受到 Apple 邀請希望以 iPhone 13 Pro 拍攝出具備武俠奇緣夢幻韓片,該片算是 Apple Shot on iPhone 系列,有史以來首支由韓國導演和結合大量武俠、武打韓國微電影。

《一場春夢》劇情主要是描述一位義士想尋找埋葬恩人的棺材,才去挖掘廢棄的墳墓,卻意外喚醒墳墓主人劍客。

樸氏兄弟導演宣稱,他們之前也曾經有使用過 iPhone 拍攝經驗,像是 2011 年,就用過 iPhone 4 拍攝《波瀾萬丈》,最初考量畫質問題,需要後製加入大量特效,不過這次用 iPhone 13 Pro 拍攝反而就不需要,導演強調 iPhone 拍攝畫質效果逼近電影,就算拿到電影院放映畫質表現依舊沒問題。

另外蘋果也釋出幕後拍攝畫面,動用到大量攝影團隊,規模與拍攝電影差異不大,只是將攝影機被換成 iPhone 13 Pro 手機,在拍攝過程能發現「電影級模式」完全被用上,能輕易追焦或移焦效果,效果也能逼近電影質感。

來源: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