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複製門禁卡要如何實現?教你免破解NFC台灣也能用

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要如何將門禁卡放入iPhone內?到目前為止 iPhone NFC 功能還沒有完全開放,除非越獄才可能用上iPhone複製門禁卡功能,最多只能搭配 Home Key 門鎖和或是用交通卡 Apple Pay 才能實現,現在大樓都會採用門禁卡系統,這篇就來分享免越獄也能夠將iPhone當成門禁感應設備技巧。

iPhone複製門禁卡要如何實現?教你免破解NFC台灣也能用

iPhone門禁卡解決方案有哪些?

方法1. 利用交通卡加入 Apple Pay

目前可以利用「北京一卡通」交通卡直接存入 Apple Pay,不過需要20元押金和最低5元充值金(每張卡約台幣1百多塊),並且需要將門禁系統寫入這張北京一卡通 UID 號碼 ,就能將 iPhone 變成門禁卡來用,就能夠利用 iPhone NFC 功能去感應門禁。

ios 13 4 1 hidden update add china tunion apple pay 1

如果是要用在大樓門禁系統,需要社區管理中心或警衛室願意幫你加入「北京一卡通」 UID 號碼,有些管制比較嚴謹,不同意隨便亂加入其他卡號,這招就不適合用。

那一卡通、悠遊卡能不能用?不行!因為台灣悠遊卡和一卡通到現在依舊無法支援 Apple Pay ,所以沒辦法用這種方式。

利用交通卡加入 Apple Pay

方法2. 購買支援 Home Key 門鎖或指紋門鎖

要是自家住家想實現 iPhone 門禁功能,目前市面上也有支援 Home Key 門鎖產品,像是 Aqara a100 Pro 就能夠直接利用 iPhone 當成門禁卡,靠上去就能立即開門,目前瘋先生就是用 Home Key 方案解決家裡大門鎖,能夠減少外出還要多帶一張感應扣或鑰匙,也能避免遺失。

購買支援 Home Key 門鎖或指紋門鎖

當然如果家裡的門禁系統可以直接寫入「北京一卡通」UID 號碼 ,同樣也是可以利用 iPhone 當門禁卡功能,直接感應解鎖進門。

對於家裡門禁大門,最快還是直接選購有指紋鎖會比較方便,畢竟大多數人習慣會去觸碰門把,當觸碰後就能順勢觸發指紋鎖就會直接開門。

方法3. 複制門禁卡NFC

通常iPhone門禁卡大多數會面臨社區管理中心或警衛室不同意住戶私自加入其他卡號,要是想自行解決台灣大樓管理系統的 iPhone NFC門禁卡問題,可以透過底下方法複製門禁卡,就能夠整合iPhone門禁卡功能,不管是最新 iOS 15 或 iOS 16 版本都能用。

iPhone複製門禁卡最佳解決替代方案

底下會教大家如何複製手邊現有的IC或ID門禁卡/感應扣,以及如何整合到iPhone手機上。

1. 分辨門禁卡類型

首先要先確定門禁感應卡類型,目前常見的門禁卡有「IC卡」和「ID卡」兩種,可以直接透過iPhone門禁卡捷徑功能辨識,操作方法如下:

打開「捷徑 APP」的自動化頁面,選擇「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

分辨確認卡片類型

點選「NFC」後,就能夠按下「NFC標籤」。

分辨確認卡片類型1

iPhone畫面會跳出靠近掃描NFC標籤,只要將門禁卡靠近iPhone頂部位置,會出現打勾符號,就代表手上拿的是 IC 卡,如果沒反應就是 ID 卡。

分辨確認卡片類型2

2. NFC門禁卡複製拷貝設備

NFC門禁卡複製拷貝設備

確認門禁卡類型後,再來要將 IC 或 ID 卡複製破解出來,並寫入到另一組卡片上,可以透過NFC門禁雙頻讀寫機來處理。

通常 IC 卡都會有密鑰認證、讀寫的安全機制,不過通常比較強大讀寫機都能在讀取後直接進行解碼,就可以複製到另一張空白 IC 卡上。

NFC門禁卡複製拷貝設備1

3. 搭配CUID+ID雙頻卡寫入資料

要將 iPhone 整合門禁卡功能,可以搭配「CUID(IC)+ ID」門禁貼紙,可以反覆寫入原本實體門禁,而且不佔用體積,可以直接貼在 iPhone 背面就很方便。

要是原本門禁只需要 IC 卡,那就挑選 IC CUID 類型的就可以,不用特地買「CUID(IC)+ ID」門禁貼紙,除非是需要同時寫入 ID 卡片才需要用到雙頻卡。

搭配CUID+ID雙頻卡寫入資料

當有了空白IC門禁卡NFC貼紙後,就可以利用NFC門禁卡複製拷貝機,將原本門禁資料讀取和解碼後,再寫入到空白NFC貼紙內。

搭配CUID+ID雙頻卡寫入資料1

4. 門禁卡整合iPhone

最後將剛製作好的IC+ID雙頻貼紙拿到感應機上測試能否能正常感應,要是沒問題,就可以直接將貼紙貼到 iPhone 背面上,建議位置要靠近下方區塊,畢竟中央 Apple 標示位置會有 MagSafe 磁吸線圈,頂部也不適合會和原本機身內建 NFC 晶片衝突。

門禁卡整合iPhone

要是有用iPhone保護殼,也可以夾在保護殼或是貼在保護殼外面都可以,能避免玻璃背蓋殘膠。

門禁卡整合iPhone1

至於有人擔心如果是藏在iPhone保護殼內,會不會造成感應效果很差?

其實我測試發現這與IC+ID雙頻貼紙好壞有差,有些貼紙品質超爛,就算貼在iPhone外面,也會出現無法感應情況,反而有些IC+ID雙頻貼紙感應就很靈敏。

那 iPhone 保護殼部分,只要不要太厚基本都能夠感應,目前測試 casetify、犀牛盾、hoda、蘋果原廠保護殼都能使用。

門禁卡整合iPhone2

iPhone整合門禁卡實測影片

最後可以透過底下iPhone整合門禁卡實測,示範將NFC手機貼紙夾在手機殼內感應速度。

功能總結

以上就是iPhone門禁卡整合方式,也是目前最快速,後續換手機同樣也能夠繼續沿用門禁鎖功能,透過這方法就能解決每次出門,都會忘記鑰匙,現在只要記得拿 iPhone 就能夠感應門禁系統,不管是大門進出、電梯基本感應都沒問題,使用速度與原本實體卡完全相同,如有相關問題歡迎再提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