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4.1隱藏更新 Apple Pay加入中國一卡通、互聯互通卡支援

蘋果在今日正式推出 iOS 13.4.1 更新後,雖然更新內容大多著重在於修正錯誤,不過裡面還包含隱藏功能,替中國  Apple Pay 支持京津冀互聯互通卡和深圳通互聯互通卡,用戶可以通過Apple Pay直接使用京津冀互聯互通卡和深圳通互聯互通卡,從而更便捷的在更多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iOS 13.4.1隱藏更新 Apple Pay加入中國一卡通、互聯互通卡支援

 

此前Apple Pay已經支持了北京市政公交一卡通和上海公交一卡通,而現在,iPhone與Apple Watch等設備又新增了對於京津冀互聯互通卡和深圳通互聯互通卡的支持,用戶只需要開通這些城市對應的公交卡,就可以在這些城市實現便捷的公交支付體驗。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新增加的京津冀互聯互聯互通卡,可以讓用戶在開卡之後,通過一張卡片實現北京、天津、河北多個城市的公共交通支付。

市政交通一卡通

截止2019年底,全國已經有275個地級以上城市實現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也就是說現在凡是帶有交通聯合標誌的卡片,在全國275個城市都可以直接刷卡使用。

一卡通互聯互通apple pay

需要說明的是,包括iPhone 8以及iPhone X之後的機型、Apple Watch Series 3之後的手錶,用戶可以在錢包應用中最多添加包括信用卡、借記卡、交通卡在內的12張卡片,而其它機型則最多支持8張卡片。

而在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以及之後更新的機型上,當iPhone電量不足自動關機(非用戶手動關機),用戶可以通過備用電量使用快捷交通卡,備用電量可以提供最長五個小時的電量來進行刷卡。通過這種設定,即使在使用手機時不小心消耗掉了手機的電量,也依然有五小時的時間留給用戶完成後續的公交刷卡。

深圳通 交通聯合卡

這一次京津冀互聯互通卡開卡是免費的,首次開卡需要預充值,最低充值金額為5元;而對於深圳通,則需要支付20元的開卡服務費,但是這20元可以在之後銷卡時進行退還,用戶在深圳通app中就可以完成操作。

深圳通 交通聯合卡apple pay

在這次 iOS 13.4.1 升級後,互聯互通卡的服務上線大大豐富了Apple Pay刷公交卡的城市範圍,對於很多沒有被Apple Pay專門支持公交卡的城市市民來說,只要所在城市的交通卡支持全國互聯一卡通,也同樣可以使用蘋果設備快速刷卡,簡化外出攜帶設備的同時,也加快了為卡片餘額充值,退卡等一系列服務的流程,為用戶節省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不過,由於部分地方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尚處於聯網調試的試運行階段,可能會在部分線路或區域出現刷卡使用不順暢、覆蓋範圍不足等方面問題,用戶可在開通或使用前致電本地公共交通運營企業服務熱線諮詢,確認是否支持本服務。

 

支援中國交通聯合交通卡城市

中國交通聯合交通卡城市清單

 

原文來源:騰訊科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