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相機升級放緩?兩年後鏡頭才會迎來重大升級

近幾年蘋果不斷替 iPhone 鏡頭規格往上提升,甚至還替 iPhone 13 Pro 系列加入 ProRAW 格式支援,不過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在 2021 至 2022 年之間 iPhone 鏡頭不會有在重大變化。

iPhone 相機升級放緩?兩年後鏡頭才會迎來重大升級

 

郭明錤一直以來都能夠準確透露 Apple 和 iPhone 最新訊息,相對在分析報告也具備指標性,在最近報告指出 iPhone 主鏡頭升級不會有重大更新,同時也推翻過去的廣角與長焦鏡升級計畫。

最主原因是郭分析師認為,從 2021年1月開始鏡片供應商大立光和玉晶光,都將會受到最新價格戰影響,由於玉晶光過度依賴 Apple 訂單,價格戰會導致訂單比重、產能利用率與毛利率造成影響,2021年1月營收可能會明顯下滑,建議投資謹慎小心。然而大立光具備技術優勢、客戶分散與規模經濟優勢則可抵銷價格戰負面影響。

未來 iPhone 主要鏡頭供應商會由大立光、玉晶光和舜宇光學,至於舜宇光學產業和客戶分散,也具備垂直整合鏡頭與模組優勢,可望會因 Apple 訂單未來3年有明顯成長。

不過瘋先生認為,就算郭明錤預測 2021 至 2022 年新款 iPhone 鏡頭不會有重大升級,主要還是在於感光元件和鏡頭光圈,不代表 iPhone 鏡頭演算法不會持續改進,畢竟現在手機拍照和錄影已經成為主流,預計會在照片成像品質,甚至夜拍、人像、錄影、防手震等效果會有更好表現。

在此之前,中國供應鏈也提前曝光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後置鏡頭尺寸會完全相同,都會採用 iPhone 12 Pro Max 獨有的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 Sensor Shift ,能夠提升拍攝對焦與畫面穩定,反而與郭明錤預測大為不同。

目前僅只是郭分析師預測,蘋果未對此消息有正面回應,一切只能夠等待 iPhone 13 發表會後才能夠證實。

 

更多 iPhone 13 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