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代汽車與蘋果簽下 Apple Car 合作關係!為何蘋果會選它?

近期路透社引用南韓媒體《Korea IT News》報導,蘋果已經找上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計畫在2021年3月前簽署 Apple Car 自駕車合作關係,並於 2024年於美國啟動 Apple Car 生產測試版計畫。

韓國現代汽車與蘋果簽下 Apple Car 合作關係!為何蘋果會選它?

 

現代汽車 8 日對外發表聲明,正在與蘋果進行初步 Apple Car 合作談判,直到 10 日韓媒 IT News 報導,宣稱蘋果與現代汽車談判成功,雙方將計劃在3月建立合作關係,且有望會先在 2022 年推出首款工程測試版 Apple Car 電動車; 2024 年於美國喬治亞州的起亞汽車(Kia Motors)製造廠開始生產 Apple Car ,或是雙方共同在美國設置廠房,最初年以 10萬輛為初步生產目標,最終計畫年產 40 萬輛。

不過 IT News 報導中也在後續更新,將雙方合作細節刪除,內容包含生產地點、產能與簽署協議和驗車款的時程表,不僅讓人懷疑雙方的合作關係已經確定?

現代汽車對於 IT News 報導不予置評,只強調 8日官方聲明,已經收到多家公司要發展自動車合作要求,連同蘋果公司對此也沒有對外發表任何評論;如果現代汽車與蘋果如確定要合作,相對雙方肯定也會簽署密保密合約。

至於為何蘋果最終會選擇現代汽車當成 Apple Car 最主要的代工廠?而非是大家期待的鴻海?

據 CNN 引用分析人士消息指出,現代汽車持續跟不同業者合作,像是和 NVIDA 和百度研發自駕技術,甚至也與克羅埃西亞的電動車廠 Rimac 合作開發電動車,同時也與Ola 和 Grab 開發交通行動服務,由於合作夥伴豐富多元,同時現代集團也是主導南韓境財閥之一,旗下有不少事業體,龐大工業網路也會讓現代汽車帶來更多加分,也讓蘋果更有意願共同合作。

路透社上個月也曾報導指出,蘋果除了正開發自駕車技術外,目標會在2024年針對電動車推出生產劃世代電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