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 iPhone 13 拍照有馬賽克、螢幕異常,分析到底是怎麼回事?

蘋果在全球開賣 iPhone 13 不久後,有用戶發現 iPhone 13 拍照會出現馬賽克情況,導致照片放大會看見一顆顆黑色小方塊,另還有用戶也發現螢幕顏色分辨率不準確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是相機或螢幕有問題嗎?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部分 iPhone 13 拍照有馬賽克、螢幕異常,分析到底是怎麼回事?

 

iPhone 13拍照有馬賽克災情

iPhone 13 剛推出後,就被發現大量 Bug 錯誤,像是 Apple Watch 無法連接 iPhone 13 口罩解鎖功能微距模式無法關閉小工具出現恢復預設Apple Music功能錯誤等,甚至有中國女網友剛替 iPhone 13 Pro Max 開箱後,立即使用內建相機拍照就出現馬賽克災情,照片放大會發現數個消不掉的黑色馬賽克,也瞬間讓「iPhone 13 拍照有馬賽克」話題爆紅。

對於 iPhone 13 拍照有馬賽克問題,實際這情況並非是 iPhone 13 鏡頭有問題,問題還是出自於出廠預設原裝 iOS 15 系統,默認是 RC 測試版本,並非是最終 iOS 15 正式版本,才會導致 iOS 15 系統存在 Bug ,影響到拍照後會讓照片利用「深度融合」(Deep Fusion)進行利用畫素對畫素進行精確疊合,碰見功能 Bug 錯誤才可能出現。

中國蘋果官方也針對iPhone 13 拍照有馬賽克問題回應,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用戶反應照片馬賽克問題,明顯可見這情況出自於 iOS 15 系統並非是鏡頭。

也有網友好奇,為何發現 iPhone 13 Pro Max 拍照會自動加入馬賽克問題,為何不直接向蘋果官方反應呢?反而是直接拍攝一段影片,甚至也沒有其他網友遇到此情況,被人質疑是刻意操作話題。

 

iPhone 13 螢幕顏色分辨率不準確

除了 iPhone 13 拍照有馬賽克外,另外也有用戶發現 iPhone 13 將系統切換到深色模式後,會導致螢幕顏色分辨率不準確,造成 iPhone 13 螢幕左右兩側邊緣會出現紫色光暈情況。

iPhone 13 螢幕分辨率異常

如果有遇到 iPhone 13 螢幕顯示異常情況,明顯是 iPhone螢幕硬體故障,當然會出問題也在少數,並非是每個人都會出現,蘋果官方訂購可直接退貨、重新訂購,要是其他通路購買,就需要走更換整新機或更換 iPhone 螢幕流程。

另外瘋先生也有針對 iPhone 13 開箱評測,以目前情況來說,多數都是 iOS 15災情較多,反而硬體情況偏少,會拿到機王的總是會拿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