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觸控失靈」災情爆發,告訴你原因和解決方法

在 iOS 15 正式版本和 iPhone 13 推出後,近期災情頻傳,甚至也有用戶反應 iPhone 13 螢幕觸控失靈情況,要點好幾下才會有反應,當前官方尚未針對此問題回應,瘋先生發現與 iOS 15 有極大關係。

iPhone 13「觸控失靈」災情爆發,告訴你原因和解決方法

自從 iPhone 13 開箱後,有時點擊螢幕會出現 iPhone 13 觸控失靈情況,需要點擊好幾下才會有反應,這情況不管在 TwitterReddit瘋先生社團上都有不少用戶反應,且連同 iPhone 13、iPhone 13 mini、iPhone 13 Pro 系列都會發生,多數原因是螢幕觸控失靈,才會造成點擊沒有反應。

除 iPhone 13 外,另外也有舊款 iPhone 用戶在升級 iOS 15時,同樣也有遇到觸控失靈災情。

蘋果官方 Apple Support 也針對 iPhone 13 螢幕失靈問題即時在 Twtitter 上回應用戶,提供 iPhone 強制重開機的方法,不過這問題並非是 iPhone 13 當機所造成,主要是 iOS 15 系統存在觸控失靈 Bug,蘋果官方回應似乎處於狀況外。

iPhone 13「觸控失靈」災情爆發,告訴你原因和解決方法1

iPhone 13 觸控失靈原因分析與解決方法

會導致 iPhone 13 觸控失靈問題,根據瘋先生了解,並非是螢幕觸控故障引起,而是 iOS 15 出廠預設 RC 版本存在錯誤,導致全新設備開機後,就算沒有還原資料情況下,也容易造成螢幕觸控沒有任何反應。

反而替 iPhone 13 升級 iOS 15 正式版,或提早升級 iOS 15.1 Beta 2 版本後,這些問題會明顯改善,同時也別忘記要先重置所有資料,或是透過電腦 iTunes / Finder 重刷更新 iOS 15 系統,大多能避免觸控失靈再度發生。

當然蘋果也可能會在近期釋出 iOS 15.0.1 更新來完美解決此問題,要是舊款 iPhone 用戶有遇到iPhone觸控不良或螢幕不靈敏情況,也可以先透過底下方法立即解決:

另外瘋先生也有針對 iPhone 13 開箱評測,以目前情況來說,多數問題都是 iOS 15 災情較多,反而硬體情況偏少,會拿到機王的總是會拿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