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觸控不良或螢幕不靈敏?教你7招馬上解決

iPhone觸控失靈、不良或不靈敏,甚至有時候滑螢幕完全沒有反應,導致滑不動無法解鎖問題,如果你正面臨這樣問題,那很有可能就是 iPhone 螢幕觸控不良造成,不過這些問題除了硬體或軟體上有可能發生,在這篇就要來教大家如何找出螢幕觸控問題,先確認到底是軟體問題或螢幕有問題,建議先透過本篇提供的7招技巧校正解決iPhone螢幕觸控問題。

iPhone觸控不良或螢幕不靈敏?教你7招馬上解決

 

此篇技巧可以解決 iPhone觸控不良、觸控失靈、觸控不靈敏、螢幕不能滑等問題,讓你可以從中找出問題。

 

清潔螢幕和洗手

建議先用衛生紙或軟質棉布擦拭清潔螢幕一次,最快的方式是用不含酒精的濕紙巾會比較快。這很有可能是螢幕表面太多油垢或卡髒物體,導致影響螢幕觸控。

還有日常生活人體手都特別容易帶電荷,如果你屬於那種容易觸電,最快方是就是常洗手、握住鑰匙、手碰牆壁,讓手指表面上的靜電荷釋放掉。

 

螢幕保護貼

螢幕保護貼有不同設計,分成 4D、5D、6D 滿版玻璃貼太五花八門,但是有些滿版保護貼非常容易擠壓到保護殼,可別小看這些擠壓後產生的小氣泡,有些還甚至會導致保護貼浮邊,就會造成螢幕沒辦法觸控,建議直接將保護貼撕掉試試看。

 

替設備強制重開機

如果螢幕整個滑不動,甚至連關機也都造成困難,那可以透過另一篇「iPhone強制重開機技巧」操作一次,這招替 iPhone 強制重開機也很有可能可順便解決螢幕觸控不良問題,最主要是因為 iOS 可能都已經出現當機,才會導致怎麼滑螢幕都沒任何反應。

 

檢查 iPhone 剩餘空間

如果明顯感受到 iPhone 操作起來會卡卡的、反應慢,那建議先檢查一下 iPhone 剩餘空間是不是已經快要用盡,比較建議剩餘空間最低保留2GB 空間,才不會造成有機會出現 iPhone 螢幕觸控失靈、Home鍵無反應情況。

 

設備曾摔機、泡水或螢幕破裂造成

如果你曾經摔機過,就算你裝防摔保護殼,外觀也看不出任何外傷,這可不保證螢幕內的原零件、主機板不會出問題,這種通常都會導致螢幕故障或是螢幕無法觸控,如果已經摔到整個螢幕都裂開,就是觸控螢幕已經出問題,導致沒辦法觸控。

另外還有一種就是 iPhone 曾經進水、泡水過,這種都會讓螢幕留下水痕獲釋導致螢幕短路。

 

恢復原廠設定值

如果是有些時候,或甚至都沒有摔過、泡水過那比較建議先替 iPhone 重置恢復到原廠設定值,這項功能並不會將整台設備資料全部清除,只會還原回預設的設定。

延伸技巧:如何替iPad、iPhone重置恢復到原廠設定值教學

 

iPhone 觸控病問題導致

如果是 iPhone 6 Plus 和 iPhone X 這兩款設備都有觸控問題,但是 iPhone 6 Plus 並非是原廠螢幕本身問題,而是因為摔機導致掉落到堅硬的表面上多次並遭受進一步壓力之後,可能會出現顯示器閃爍或 Multi-Touch 問題,就需要花錢維修才能夠解決,詳細可見底下文章(特別注意這並不包含 iPhone 6 裝置)

iPhone 6 Plus 螢幕失靈有救了!蘋果推出維修計畫方案

另外一款就是 iPhone X ,在2018年11月蘋果發現有部分 iPhone X 設備顯示器模組發生觸控故障問題,會出現顯示器或顯示器的部分區域對觸控動作持續或間歇性沒有回應或自動亂點發生,都可以免費維修

Apple替「iPhone X螢幕觸控」推出免費維修招回計畫

 

以上7招是 iPhone 用戶最常見的螢幕觸控故障排除方法,有些時候可能只是單純的當機獲釋暫時性故障,如果嘗試過以上建議後,那再決定維修也不晚。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