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iPhone 13 系統存在小工具、Apple Music功能錯誤

蘋果在推出新款 iPhone 13、iPad mini 6 和 iPad 9 不久後,就開始爆發不少 iOS 軟體 Bug 錯誤,像是從備份回復後,會造成小工具(Widget)恢復到預設,以及 Apple Music 無法使用在新款 iPhone 或 iPad 設備上,或使用同步資料庫,Apple 也承認有這些錯誤問題,也立即提供了解決方法。

蘋果承認iPhone 13 系統存在小工具、Apple Music功能錯誤

 

Apple 在官方技術文件對外公告,已經發現新款 iPhone 13 系列、iPad mini 第六代與 iPad 9代新品,都可以會發生小工具回復預設設定問題。主要是因 iPhone 和 iPad 回復備份時,iOS 小工具 Widget 會恢復成預設設定,導致用戶需要自行手動再次調整排列。

要是 iPhone 13 用戶有小工具出現「恢復預設設定」情況,可以嘗試透過底下步驟重新自訂小工具來解決:

  1. 觸碰並按住小工具以開啟快速動作選單。
  2. 點一下「編輯 [小工具名稱]」。
  3. 進行變更,然後在小工具外點一下來退出。

另外提醒 iPhone 13 系列預設系統搭載 iOS 15 RC測試版本,要打開「設定」>「一般」>「軟體更新」,會跳出 iOS 15 正式版更新提示,要點選更新才會真正修正備份復原後,小工具會出現回復成預設設定問題。

蘋果承認iPhone 13 系統存在小工具、Apple Music功能錯誤1

除此之外,Apple 也發現新款 iPhone 13 和 iPad 裝置,也可能會出現無法存取 Apple Music 目錄、Apple Music 設定,或使用「同步資料庫」情況,是有碰見這些情況,蘋果也建議用戶替新 iPhone 或 iPad 裝置更新到新版本。

蘋果承認iPhone 13 系統存在小工具、Apple Music功能錯誤2

目前受到影響的裝置,大多是 2021年新款產品,由於台灣還沒開賣 iPad mini 第六代和 iPad 9 代產品,所以只會影響僅有 iPhone 13 系列,詳細影響裝置如下:

  • iPhone 13
  • iPhone 13 mini
  • iPhone 13 Pro
  • iPhone 13 Pro Max
  • iPad(第 9 代)
  • iPad mini(第 6 代)

蘋果也表示後續會針對 iPhone 13 和iPad 推出 iOS 15 系統更新,能夠完美解決 Apple Music 功能異常錯誤。

反而 iOS 15 系統於新裝置出現 Bug 錯誤問題特別多,像是 Apple Watch 解鎖口罩功能也有問題,且大多是集中在 iPhone 13 或 iPad 新機上,硬體層面問題反而比較少。

明顯能看出 iOS 15 在過去三個月內進行Beta測試,蘋果內部沒有反覆替 iPhone 13 、iPad mini 6代和 iPad 9 進行軟硬體測試,才會造成產品開賣後,藉由用戶反應才驚覺功能有異常,才急忙對外公開說明某功能出錯。也許是因為 iOS 更新速度太過於頻繁,忙於補漏洞反而在軟硬體測試大量減少,希望後續不要再犯這類低級錯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