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電池健康度怎麼查?最新2024透過這招即可查詢

我們都知道能透過 iOS 內建「電池健康度功能」來檢查 iPhone 電池健康狀態,甚至可以用捷徑電池壽命查詢電池循環次數,但是在 iPadOS 上會找不到電池健康度功能,那要如何查 iPad電池健康度呢?如果你想知道當前 iPad 設備電池將康狀態,就能透過這篇來了解。

iPad電池健康度怎麼查?最新2024透過這招即可查詢

由於 iPad 沒加入電池健康度功能,最主要是因為 iPad 並不會因電池老化造成降頻情況,所以《電池健康度》僅只有在 iPhone 上才能夠利用 iOS 系統直接查詢,如果是 iPad 用戶設備續航力明顯下降,甚至發現耗電越來越明顯,想知道目前電池健康狀態,這篇教大家最準確的查詢方法。

如何查詢 iPad 電池健康度?

方法一、透過蘋果官方客服線上查詢iPad電池健康度

最準確的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查詢技巧,利用蘋果線上客服,同樣能夠免費查詢 iPad 電池健康度數據狀態,使用前要先注意底下幾點注意事項:

  • 查詢時間AM9:00~PM9:00
  • 需要在Wi-Fi環境底下才可查詢
  • 先到「設定 」>「私隱」在靠近底部有「分析與改進功能」功能,內有個「分享 iPad 分析」功能要先打開,才可以用來查詢電池健康狀態
  • 不管是哪款 iPad 設備都能透過這方法查詢

官方查詢iPadOS電池健康度

1.從蘋果聯絡支援頁面中,直接點選「iPad」。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

2. 選擇「電池與充電」。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1

3. 選擇「電池相關疑問或疑難排解」。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2

4. 選擇「線上對談」。(如沒出現此選項,請於明天上班時段在試試,或是透過「這篇」手動查詢)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3

5. 輸入設備序號或 IMEI,至於要如何查?請看下一步方法。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4

6. 回到 iPad 設備上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可查詢,將整串序號直接輸入,按下「繼續」即可。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5

7. 最後會看見線上對談畫面,輸入姓氏、名字和電子郵件後,點下「繼續」按鈕。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6

8. 此時就會彈出線上對話視窗,等待客服連上後,直接打「你好我想檢查iPad電池健康度」,會要求在 穩定的環境下,蘋果官方線上技術客服才能夠協助查詢。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7

9. 接下來,回到 iPad 設備「設定」>「隱私權」,拉到最底選擇「分析與改緊功能」,會看見「開始 Apple 支援診斷」(此功能要在技術客服設定後才會出現)。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8

10. 進入執行診斷後,點擊右下角「同意」繼續。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9

11. 就會開始進行診斷工作,等到卡在出現正在等待支援狀態中,就可回應線上技術客服已經點選。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10

直到自動顯示「診斷完成」就能點選「結束診斷」。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11

12. 後續能看見線上技術顧問會開始分析iPad電池健康度檢驗報告,如果電池健康度低於80%就差不多該更換了,畢竟電池是消耗品。

透過蘋果原廠 iPad 電池健康度檢查7

方法二 . 透過 coconutBattery 工具查看電池健康度

要是有 Mac 電腦也可以透過「coconutBattery」查詢工具檢查 iPad 電池健康度,只要將 iPad 設備連接至 Mac 電腦後,再選擇 iPadOS Device 選單就能查詢電池健康度數據。(iPhone、iPad都能查詢)

👉 coconutBattery 下載網站:點我前往

coconutBattery iphone 15 pro

換 iPad 電池要多少錢?

iPad 電池的設計可在經過 1000 次的完全充電循環之後,仍能保有多達 80% 電池健康度就不需更換,如一年保固內電池有瑕疵(包含健康度低於 80% ),或是AppleCare+ 服務專案就能享有免費維修,要是保固期限已過,就需要自己支付電池更換維修費用,至於價格如下:

如果有 AppleCare+ 服務專案,當產品的電池蓄電量低於原有容量的 80%,保固會涵蓋 iPad 或 Apple Pencil 的電池,不收取額外費用。蘋果會需要測試您的產品,以找出電池問題的原因。

至於 iPad 電池每次維修費用為「NT$3,150」,如果是 AppleCare+ 服務專案就會 0 元。如想要更換 iPad 電池,與 iPhone 更換電池管道相同,可詳見底下文章:

ipad battery repair price

iPad循環次數怎麼計算?

iPad 循環次數計算方式是這樣的,將設備充滿 100% 後,就會完成一次充電循環,舉例來說,如果在第1天使用了75% 電力,然後再將電池充滿到100%,第2天用掉25%電力後就完成了一次循環次數,所以循環次也會有可能要好幾天才會完成一次,主要還是根據使用習慣而定。

但是隨著循環次數增加,也會造成電池蓄電量開始慢慢減少。

那不就要都插著電源充電,這樣就不會出現循環次數?其實也不需要這麼累,擔心循環次數會一直增加或是健康度數字會一直持續降低,iPad 電池通常使用四年左右就會明顯出現老化,就算會保養也同樣是最多四年就應該更換,所以正常的使用 iPad 就可以,電池並不是要使用一生,就像是汽機車內的電瓶,時間一到也是準備要更換。

iPad 電池如何保養?

不管是 iPhone 或 iPad 都是採用鋰離子電池,具備充電速度更快、壽命更持久、更高功率密度,也是目前最主流的電池技術,不管是任何一款產品,可充電式電池就算是屬於消耗品,甚至會隨鋰離子電池的化學年齡增加,造成蓄電力會下降,建議是電量不要低於 20% 以下才充電,能夠避免造成鋰離子電池永久性傷害。

如想知道更多 iPhone 和 iPad 電池技術,可透過底下幾篇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