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音樂辨識、用旋律找歌技巧,教你2招快速找歌名

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遇到一種情境,在外面逛街或吃飯的時,突然聽到廣播背景音樂,自己過去聽了好多次確一直想不起來歌名,或是感覺好聽卻不知歌名,其實只要透過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就能輕鬆辨識當前所聽見的音樂,這篇教你兩招不需要下載 Shazam、SoundHound 等音樂辨識App 也能實現。

iPhone音樂辨識、用旋律找歌技巧,教你2招快速找歌名

 

想實現「音樂辨識」功能需要先將 iPhone 和 iPad 升級至 iOS 14.2 (含)以上版本後,就能透過內建控制中心實現「音樂辨識」功能,實現快速搜歌和搭配 Apple Music 查看歌詞,甚至連同用旋律同樣也能辨識唷!底下就招兩種方法利用內建功能實現音樂辨識功能。

第一招:透過 iOS內建「音樂辨識」功能辨識歌曲

先到 iOS「設定」>「控制中心」內確定將「音樂辨識」新增到控制中心後。

第一招:透過 iOS內建「音樂辨識」功能辨識歌曲

設定完成,透過 iPhone 下拉控制中心就可以直接看到「音樂辨識」選項,如果想要便是音樂直接點選,iPhone 和 iPad就會自動開始聆聽目前背景音樂,搜尋完成就會在 iPhone 手機最上方出現歌曲名稱與歌手名,點選進入會連結到 Shazam 音樂辨識頁面,會看到歌曲的詳細資料,也能點選「在 Apple Music 上聽」直接連回手機聆聽。

第一招:透過 iOS內建「音樂辨識」功能辨識歌曲1

此時就會自動轉向 Apple Music 播放,甚至還能看見動態歌詞唷!

第一招:透過 iOS內建「音樂辨識」功能辨識歌曲2

 

第二招:呼叫 Siri 幫你音樂辨識

不管是使用iPhone、iPad 、Apple Watch 只要聽到那首你很想知道的歌曲正在播放,只要請Siri幫你辨識這是什麼歌就可以得到答案。以下說法都可以順利開啟搜尋歌曲:

  • 「嘿!Siri,這是什麼歌?」
  • 「嘿!Siri,這首歌的歌名是?」
  • 「嘿!Siri,現在在唱什麼?」
  • 「嘿!Siri,這是誰唱的?」

這時,畫面就會出現Siri顯示「讓我聽聽看」那就沒錯了。搜尋完成後,一樣在畫面最上方會出現歌曲的名稱、歌手,透過 Siri辨識完成後,就會在手機上方跳出歌曲名稱、歌手的訊息,點選進入會馬上連接到內建「Apple Music」,讓你可以直接播放或紀錄。

第二招:呼叫 Siri 幫你音樂辨識

當然如果有 Apple Watch 同樣也是可以透過 Siri 來辨識音樂,與 iPhone 指令相同,同樣可以立即辨識音樂。

第二招:呼叫 Siri 幫你音樂辨識2

 

iPhone 辨識音樂總結

自從Apple 自2018年將知名音樂辨識App 「Shazam」買下後,直到 iOS 14.2 後終於把音樂辨識功能整合在一起,也就是不需要安裝 Shazam App 就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iPad 內建功能直接辨識。

透過今天這兩招,是不是覺得 iOS 內建的功能越來越多了呢?透過內建音樂辨識功能,經過瘋先生測試不管是中文、外國歌曲幾乎都能夠順利辨識,而且讀取速度非常快,有時2-3秒就可以得到正確的歌曲資料,甚至不需要有人聲,只要有旋律同樣也可以辨識成功,對於喜好音樂的你,真的要試試看,下次哪個好朋友問你是哪首歌,你就可以小秀一段啦!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