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代碼曝光 iPhone 12 Pro 採用無瀏海設計!官方圖片證實

從去年就有不少傳聞指稱 2020 年款 iPhone 將會帶來巨大改變,機身將會重新設計,蘋果內部有款無瀏海 iPhone 原型機被命名為 D53 ,最近外媒 svetapple 從開發者版的 iOS 14 代碼文件中,找到了一張疑似無瀏海 iPhone 12 Pro 圖片,如果為真,那麼今年9月將會看見一款無瀏海 iPhone 12 Pro 問世。

iOS 14 代碼曝光 iPhone 12 Pro 採用無瀏海設計!官方圖片證實

 

iPhone 無瀏海設計,過去就有不少小道消息流出,像是 iPhone 爆料達人 Benjamin Geskin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以及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過去都曾曝光 2020 年 iPhone 設計,外觀再度回到 iPhone 4 平整邊框造型,靜音鍵也會重新設計,造型改為圓形,從原本左右改為上下垂直撥動開關,如同 iPad Pro 縮小版本。

其中最引起大家注意的改變就是 iPhone「瀏海」造型將會被移除,引發不少話題,不少人認為只是個不實消息,蘋果不可能會這麼快去除瀏海,直到最近 svetapple 網站從開發者版 iOS 14 代碼內,發現到一份疑似 iPhone 12 Pro 的 SIM卡安裝指南文件,裡面曝光今年9月 iPhone 12 Pro 新樣貌,將會採用無瀏海設計。

iOS 14 代碼曝光 iPhone 12 Pro 採用無瀏海設計
iOS 14原始代碼曝光SIM卡安裝說明圖(左圖)

從這張來自官方 iPhone 12 Pro 安裝指南(示意圖)可以發現,除了沒有瀏海造型外,邊框也變得更粗,預計比 iPhone 11 更粗,主要是要將原本藏在瀏海內模組全部縮小塞至黑邊內,或許採用「超微小鏡頭」來代替原本放置在瀏海內的鏡頭模組零件,進一步提高螢幕占比。

iPhone無瀏海示意圖
iPhone無瀏海示意圖

似乎蘋果已經可以將原本瀏海內的8個模組零件縮小化,全部擺放至邊框內實現無瀏海設計,才會導致四邊的黑條變的更粗,雖然可以達到去除瀏海頭,提升美觀和螢幕比例,但是很難想像邊緣黑條要多粗才可以藏起來?

iOS 14 代碼曝光 iPhone 12 Pro 採用無瀏海設計
iPhone 12 Pro 瀏海坎入零組件排列示意圖

不過從這張疑似官方內部的 iPhone 12 Pro 圖片來看,似乎蘋果有意要採用這種粗邊框設計,整體造型其實就像是 iPad Pro 。

今年新款 iPhone 12 、iPhone 12 Pro 除了會加入 5G 晶片外,另外也會採用 LiDAR 鏡頭,至於能否在 2020 年9月看見無瀏海 iPhone 呢?只能夠等到蘋果秋季發表會才能夠證實。

 

更多iPhone 12 新機消息

消息來源:svet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