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2 認證關閉!無法降回 iOS 10.2,Yalu102越獄大門正式終結

iOS10 ipsw close

iOS 10.2.1 正式版推出7天後,蘋果正式在今天凌晨正式將iOS 10.2認證關閉,這表示你已經無法再從iTunes來升降級至iOS 10.2版本上,只能夠升級至iOS 10.2.1版本以上,另外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也無法再保存iOS 10.2的SHSH2,已經用Yalu102越獄工具替iOS 10-10.2越獄用戶,也正式進入謹慎時期。

蘋果無時無刻就是為了要封堵越獄,這次iOS 10.2認證如此快速關閉一點也不讓人意外,不知還在考慮要升級至iOS 10.2用戶現在也不需要考慮,因為大門已經關閉,就可安穩停留在當前版本即可,至於如果有保存iOS 10.2的SHSH2檔案用戶,基本上還是可透過降級工具Prometheus 來升級至已經關閉認證的iOS 10.2版本上,注意這是給還尚未關閉前有備份用戶使用,如無備份這工具對你也是沒有任何作用。

沒備份SHSH2會有什麼影響?

如果沒備份的用戶,當然就只能夠升級至蘋果目前僅有開放的iOS 10.2.1上,未來如果當iOS 版本越來越新,到明年的iOS 12版本上設備就感覺越來越慢,那時候我們還可以降回iOS 10.2上繼續順暢使用。

另一個原因就是為了越獄,由於目前在iOS 10~iOS 10.2越獄已經越來越穩定,支援設備也將近90%,剩下iPhone 7/7 Plus就可完美支援,升級至該版本上不過就是為了要越獄

iOS 10.2.1以上越獄會推出嗎?

基本上還是有希望,不過目前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推出,避免漏洞直接拱手讓給蘋果修補,會等到該漏洞在後續iOS 10版本中被修補後,就將會提早釋出。

  • iOS 10.2.1 beta2 越獄漏洞依舊存在!ijapija00展示YUCCA越獄工具

在此也建議越獄用戶,請不要亂裝、亂改、亂刪除系統資料與插件,避免導致白蘋果或是系統異常,維持好當前越獄環境,確保能正常穩定運作,那才是最安長久穩作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