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iOS 10.2越獄APP會導致7天憑證失效方法

ios10 jailbreakable 7days voucher

從iOS 9.2開始由於越獄漏洞關係,我們需要透過App來進行越獄,在之前有盤古與PP助手合作使用企業證書來解決了7天憑證到期問題,不過在iOS 10-10.2的Yalu越獄工具上,由於我們都是使用自己的AppleID來替App免費簽名證書,這就會導致在7天過後,假如有重開機過就會導致Yalu越獄工具無法開啟,導致會出現閃退現象,造成無法再激活越獄,就必須要再透過電腦重新跑一次APP安裝流程,但問題來了,最近也收到不少越獄用戶的疑慮,怎麼解決這7天到期問題。

許多用戶擔心的7天到期問題,似乎還有人不是很明白,目前我們透過iOS 10-10.2越獄的方式都是採用自己的AppleID來替APP簽名證書,裝入自己的設備內,這APP簽名證書的期限只有7天的有效期,在使用超過7天後APP也就會失效,點開會造成該款APP閃退,不會導致越獄與iOS受到任何影響,最大影響是7天一過後假如設備有重開機後,或是不小心沒電關機在開機,就會導致Yalu越獄APP無法開起來激活越獄環境,只能夠刪除APP重新安裝,這對不常關機用戶其實來說影響不大,但對於經常關機的用戶來講久會很危險。

目前來說,越獄開發者Luca還沒有提供任何的解決方案,不過後續估計也可能會有解決辦法,分析有可能的方向,並非是百分百確定。

可能有網頁版激活

過去Luca與盤古團隊共同合作替iOS 9.2-9.3.3推出了網頁版的激活越獄工具,這是要來解決往後如果iOS 9.2-9.3 要是那組PP助手的企業認證今年到期後,還是可以透過網頁版來激活,不會有7天到期的問題發生。

所以Luca有沒有可能也會替iOS 10-10.2的Yalu越獄推出網頁版本的激活工具,沒有任何消息,但後續這問題也可會有完美的解決方案出來,畢竟在這次iOS 10.2越獄上讓不少用戶都能順利升級與越獄,加上最近蘋果也公布iOS 10.2.1修補內容,證實含有盤古團隊在PwnFest 2016大賽中發現的Safari漏洞,如果盤古團對有意願私底下將該漏洞提供給Luca那就兩全其美。Luca會不會提供企業帳號讓大家使用,估計不太可能,但PP助手在盤古上所使用的iOS 9.2-9.3.3的企業認證,有可能會自己在打包放出也是有可能,在此也不建議如看到一些不知名管道留出的IPA線上安裝也要多加注意,這些都可能加帶木馬。

 

另還有兩個最實際的作法,也一併提供大家參考,不過這兩種方法都會導致蘋果封鎖撤銷APP,封了就需要再重簽APP。

方法1.購買蘋果開發者年費帳號

最快的方法就是加入蘋果開發者(Apple Developer),費用每年99美元(約台幣3,200元整),可以找幾個朋友一起買分攤費用,不過要怎麼替APP簽名就要自行研究,限制是一年400台設備,優勢是不怕簽名會突然之間無法使用的風險。

方法2.找開發者代簽

可以找有蘋果開發者帳號的朋友或是到淘寶上找,前者要看與對方交情,後者會有風險性,有可能導致突然在這1年內會突然無法使用,需要提供UUID與要簽名的IPA檔案,對方就會幫你簽名一年內APP就都不用重裝,但不建議在還在beta時期簽名,因為後續還有更新版本會推出,一推出新的APP就需要重簽。

 

旁門左道破解7天問題

以下為網路旁門左道方法,不一定可以成功,大家或許試試看。

  • 改時間方法
    如果是使用5號進行安裝APP,在七天內將數字依舊調整到5號或6號,等真正時間過了7天後就可將時間改回正常,就能解決不會有重新安裝APP問題。
  • 訪問阻止方法
    到「設定」「取用限制」內開啟取用限制後,將「刪除APP」關閉,此時就會進入禁止刪除APP狀態,且會發現描述檔的越獄簽名會導致無法刪除,等過了7天後再將「刪除APP」開啟,就不會需要重新安裝APP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