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beta 3更新有哪些亮點?16個重點更新一次看

iOS 16 beta 3 與 iPadOS 16 beta 3 更新已經在今日(7)凌晨正式推出,這次 iOS 16 beta 3 也算是測試版中另一個重點更新,加入大量新功能與修復前兩個 iOS 16 測試版本錯誤,那麼 iOS 16 beta 3 帶來哪些新變化?這篇懶人包替大家整理 iOS 16 beta 3 重點改進內容。

iOS 16 beta 3更新有哪些亮點?16個重點更新一次看

 

更新:蘋果再度釋出 iOS 16 Beta 3 修正版,更新內容可點我去了解

iOS 16 beta3 內部版本號為 20A5312g ,距離前次 iOS 16 beta2 更新約兩週時間,由此來看目前 iOS 16 測試版更新頻率會是兩週一更,直到快接近正式版本才會逐步每週更新,預計近期或下週蘋果就會釋出第一個 iOS 16 公開測試版本。

特別提醒 iOS 16 beta 3 最主要是提供給開發者使用,並不代表已經修正大量錯誤,目前瘋先生發現原本 iOS 16 beta 問題,在新版本中依舊會出現,尚未更新請勿貿然升級,如想知道更多 iOS 16 beta災情都會統整在「災情回報區」。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

  1. iOS版本頁面改進
  2. 新增2組個性化鎖定畫面字體與顏色
  3. 背景圖片設定優化
  4. Safari 標籤頁圖示改進
  5. 封閉模式(Lockdown Mode)
  6. 允許線上付款使用Apple Pay
  7. iCloud共享的照片圖庫
  8. 小丑魚桌布回歸
  9. 心房顫動 AFib 歷史紀錄
  10. 行事曆鎖定小工具改進
  11. 天文鎖定畫面風格改進
  12. 提醒事項新功能
  13. 解鎖畫面小工具可顯示充電狀態
  14. 鎖定畫面上滑動畫改變
  15. 新增Haptic Touch動畫
  16. 修正大量錯誤

 

iOS版本頁面改進

透過 iPhone 設定內查詢 iOS版本,從 iOS 16 beta 開始會有獨立說明頁面,從 iOS 16 beta 3 再次針對此頁面進行修改,不過瘋先生發現中文化標題文字似乎誤植打成大寫「IOS版本」,正常應該是「iOS版本」才對。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

 

新增2組個性化鎖定畫面字體與顏色

iOS 16 beta 3 針對「鎖定畫面」功能新增兩組「字體與顏色」風格,能夠讓時鐘數字變得更細以及更有藝術感。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1

 

背景圖片設定優化

最新 iOS 16 beta 3 版本中,終於將「背景圖片」設定選單中文化完成,同時還新增鎖定畫面功能說明提示。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3

 

Safari 標籤頁圖示改進

iOS 16 beta 3 也針對 Safari 設定頁面中的「標籤頁圖示」修改,當選擇後會將 iPhone 手機圖片轉成藍色。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4

 

封閉模式(Lockdown Mode)

蘋果針對 iOS 16 beta 3 加入全新「封閉模式」(Lockdown Mode)功能,前個版本設定是「開發者模式」,封閉模式主要是替高度針對性的數位攻擊潛在對象提供專門的額外保護,讓他們不受由私人企業開發、由國家支持的僱傭間諜軟體侵害,包含下列保護功能:

  • Messages:除了影像之外,阻擋大多數訊息附加類型,並停用連結預覽等部分功能。
  • 網站預覽:停用即時編譯 (JIT) 等特定的複雜網路技術,除非使用者從 Lockdown Mode 將信任的網站排除。
  • Apple 服務:若使用者並未事先向發起者送出通話或要求,將阻擋傳入的邀請或服務要求,包括 FaceTime 通話。
  • 當 iPhone 鎖定時,阻擋與電腦或配件的有線連結。
  • 在 Lockdown Mode 開啟時,無法安裝描述檔,裝置亦無法加入行動設備管理 (MDM)。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5

 

允許線上付款使用Apple Pay

iOS 16 beta 3 錢包與Apple Pay 設定額外新增線上付款允許使用 Apple Pay 功能,主要是可以利用 Safari 自動填寫付款網路認證,同時能確保 Apple Pay 相容性。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6

 

iCloud共享的照片圖庫

「iCloud共享的照片圖庫」是蘋果針對 iOS 16 推出的新功能,在 iOS 16 beta 3 已經正式實裝,能夠建立「共享的圖庫」和親朋好友一起共同編輯或分享照片與影片,要特別注意iCloud共享照片圖庫也會佔用原本 iCloud 儲存空間。

  • 「iCloud共享的照片圖庫」位置:iOS「設定」>「Apple ID」>「iCloud」>「照片」>「共享的圖庫」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7

 

小丑魚桌布回歸

還記得第一代 iPhone 內建小丑魚桌布嗎?蘋果似乎要慶祝 iPhone 已經推出 15 週年,額外替 iOS 16 beta 3 加入新的小彩蛋,內建動態「小丑魚桌布」。不過這張桌布並非是每台 iPhone 都能夠看見,只有部分幾款機型才會出現,預計是 Bug 造成,如果沒顯示也可以透過下方網址下載套用。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8

 

心房顫動 AFib 歷史紀錄

蘋果替 iOS 16 和 watchOS 9 新增 AFib 歷史記錄功能,用來跟蹤患有心房顫動時間與頻率。目前在 iOS 16 beta 3 中,AFib 心房顫動已經加入到「健康 APP」內,必須要將 Apple Watch 升級到 watchOS 9 beta 3 才能夠啟動 AFib 心房顫動,不過目前 AFib 心房顫動功能僅限美國地區能用。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9

 

行事曆鎖定小工具改進

為了確保個人隱私問題,在 iOS 16 beta 3 也替鎖定畫面的行事曆小工具加入安全隱私設計,當 iPhone 沒有解鎖時,上方的行事曆內容就會以透明條取代,直到解鎖才會正常顯示。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10

 

天文鎖定畫面風格改進

如果使用天文桌布當成鎖定畫面,小工具資訊已經不會和地球重疊,要是將小工具移除後,地球就會回到原本正常位置上。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11

 

提醒事項新功能

在「提醒事項」設定中多出「Include Due Today(包括今天到期)」新設定,主要是將過期和今天到期的項目包含在計數器中。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12

 

解鎖畫面小工具可顯示充電狀態

在 iOS 16 beta 3 鎖定畫面小工具,也會顯示配件是否有在充電狀態。

ios 16 features wont arrive this fall 9

 

鎖定畫面上滑動畫改變

如果仔細觀察 iOS 16 beta 3 解鎖畫面上滑的動畫也有新的改變,就像是回到 iOS 11 測試版效果,能夠讓畫面滑到一半桌布會自動變成透明效果。

 

新增Haptic Touch動畫

從 iOS 16 beta 3 開始,按壓主畫面上的 APP 圖示也會有新的 Haptic Touch 動畫呈現,會讓圖示變得更大。

 

修正大量錯誤

隨 iOS 16 公開測試版本即將推出,蘋果也在 iOS 16 beta 3 修正大量 iOS 16 測試版本錯誤,由於數量太多就不逐一舉例,但是 APP 無法開啟、功能錯誤或閃退問題,還是需要透過開發者自行針對 iOS 16 優化修正才能夠解決,這些問題並非是更新 iOS 16 beta 版本就能獲得改善,預期在耗電問題上也會獲得改善。

 

以上就是 iOS 16 beta 3 新版本改進內容,如想了解更多 iOS 16 相關資訊與教學,可參考底下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