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2認證關閉!iPhone用戶升級iOS 15.2.1 無法降級

蘋果(Apple)在本月13日釋出 iOS 15.2.1 和 iPadOS 15.2.1 後,突然在20日緊急關閉 iOS 15.2 與 iPadOS 15.2 認證,這也代表 iPhone、iPod 和 iPad 用設備不管是升降級都只能選擇 iOS 15.2 / iPadOS 15.2 以上。

iOS 15.2認證關閉!iPhone用戶升級iOS 15.2.1 無法降級

 

iOS 15.2.1 最主要是修正訊息App無法利用iCloud連結傳送照片,以及第三方 CarPlay Bug錯誤,同時也修正 HomeKit漏洞「doorlock」,會造成字串設定過長,容易導致iPhone和iPad設備當機或凍結情況。

反而 iOS 15.2更新內容較多,新增 App隱私權報告數位遺產Apple Music 聲控方案原廠零件維修紀錄,以及替 iPhone 13 Pro / Pro Max 加入相機微距拍攝開關按鈕 功能,和修正大量錯誤等。

要是還停留在 iOS 14.5 ~ iOS 14.8.1 用戶,當前蘋果已經從 iOS 15.2 開始取消 AlternateSU 機制,會開始強迫用戶升級到 iOS 15 版本上,目前已知 iOS 15 / iPadOS 15 依舊存在重大 Safari 漏洞,只能夠等待下週蘋果釋出 iOS 15.3 正式版推出後才能夠修補(當前已經推出 iOS 15.3 RC版)。

這次蘋果關閉 iOS 15.2 認證後,對於普通用戶不受到任何影響,反而是 iPhone越獄用戶影響最大,畢竟大多數只有舊版本 iOS / iPadOS 才會存在越獄漏洞,要是不小心升級到最新 iOS 15.3 測試版或 iOS 15.2.1 ,就無法再降級到 iOS 15.2 版本上。

想知道當前最新 iOS 15 認證狀態,也可以參考另一篇總整理「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