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3 RC 更新修正4項重大錯誤,正式版內容搶先看

Apple今日替開發者釋出 iOS 15.3 RC 與 iPadOS 15.3 RC ,距離前次 Beta 2 測試版本同樣維持一週時間,這次測試時間相當短暫,預計下週就會向iPhone、iPad用戶推出 iOS 15.3 和 iPadOS 15.3 正式版本更新,至於更新內容又加入哪些新功能或修正哪些錯誤?本篇快速帶大家了解。

iOS 15.3 RC 更新修正4項重大錯誤,正式版內容搶先看

 

從 iOS 15.3 RC 和 iPadOS 15.3 RC 更新提示,僅顯示修正錯誤和安全性,建議使用者更新,《瘋先生》從以往 iOS 15.3 Beta 發現,這次主要是修正錯誤和修補近期爆發重大漏洞災情,不管是 iPadOS 15.3 和 iOS 15.3 正式版更新共有四大重點如下:

iOS 15.3 RC / iPadOS 15.3 RC 更新重點總整理

1. 修補 Safari 15 漏洞

預計是修補 Fingerprintjs 所發現 Safari 15 瀏覽器重大漏洞 IndexedDB,該漏洞能夠造成惡意網站或或不受信任網頁,直接讀取用戶所有 IndexedDB 資料庫,追蹤用戶瀏覽其他網站資訊,將會導致網站直接竊取帳戶資訊和歷史瀏覽紀錄遭竊取(不含密碼)。

修補 Safari 15 漏洞

 

2. 修補 HomeKit 家庭共享邀請漏洞

蘋果除了推出 iOS 15.2.1 更新修補 HomeKit 漏洞外,連同近期詐騙集團也開始利用 HomeKit 家庭邀請漏洞進行攻擊,導致 Apple ID 資訊外洩,預期 iOS 15.3 更新也將會修復HomeKit 漏洞。

詳細HomeKit漏洞可參考底下說明:

修補 HomeKit 家庭共享邀請漏洞

 

3. iCloud私密轉送文字修正

iOS 15.3 更新中也針對關閉「iCloud私密轉送」文字說明進行調整,改為「IP位址和Safari瀏覽活動將不再對網站和網路供應商隱藏,而且您將無法免受App中不安全連線的影響。」

主要是前陣子有用戶關閉iCloud私密轉送功能時,誤以為美國電信公司 T-Mobile 會禁用 iCloud 私密轉送,阻擋行動網路供應商追蹤,最後 T-Mobile 也隨即對外聲明,表示並沒有阻擋 iPhone 用戶使用「iCloud私密轉送」功能,認為這是 iOS 15.2 錯誤,並且聯繫 Apple ,同時 Apple 也更新 iCloud私密轉送頁面說明,避免讓用戶誤解。

iCloud私密轉送文字修正

除非是啟用家長控制等內容過濾功能的用戶,才會造成iCloud私密轉送被禁用,主要是因為這些服務無法在開啟過濾功能下運作。

 

4. 捷徑 App 優化與提升

在 iOS 15.3 同時也修正「捷徑」App 導致緩慢問題,前幾個版本在刪除指令會導致慢半拍,甚至編輯指令頁面中滑動也會出現卡頓情況,同時也修正行事曆「編輯提醒事項」指令錯誤,最新更新已經進行優化調整。

 

iOS 15.3 RC / iPadOS 15.3 RC 更新總結

RC 全名為 Release Candidates ,在一週內沒有發現任何重大錯誤,那表示這次版本是最終候選測試版本,等同於正式版本,預計下週星期五之前,就能看見 iOS 15.3 和 iPadOS 15.3 正式推出。

不管是 iOS 15.3 或 iPadOS 15.3 沒有加入新功能,最主要是專注修復系統漏洞和錯誤,也算是這次更新最大的亮點。

同時 Apple 也計畫在 2022 春季推出「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和錢包 App 支援數位身分證功能,當前都尚未加入。

通用控制可以讓使用者切換 Mac 和 iPad 時,能夠用同一組鍵盤和滑鼠操作,像是可以直接將 iPad 文件直接拖曳到 iMac 或 MacBook 電腦上使用,預計通用控制會在 iPadOS 15.4 版本上才會出現。

自從 Apple 在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就宣佈,會加入數位身分證和駕照能夠匯入到「錢包 App」功能,美國也與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共同合作,允許特定機場安檢點和車道,可以利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錢包顯示數位身分證,就能夠當成身份確認,將會提供更安全、更方便的機制,功能最快會在2022年初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