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和 iPadOS 從越獄插件模仿 13 項新功能盤點

自從 WWDC 2019 上發表新一代 iOS 13 和 iPadOS 系統後,裡面也出現了不少新功能改進,不過在這次新版本內,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蘋果也透過 iOS 越獄功能取得不少的功能靈感,那在新功能上會有哪些透過越獄後就能辦到的呢?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ios 13 ipados jailbreak community

 

iOS 黑暗模式

在 iOS 13 上最受到大家注意的就是黑暗模式,能夠讓擁有 OLED 機種 iPhone ,例如 iPhone X、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c 及 2019 新款 iPhone ,能在夜間瀏覽時可以讓眼睛更舒適,不會造成太過於刺眼,以及提供了省電效果。

不過你知道嗎?從 2014 年 iOS 7 越獄環境下就可以利用 Eclipse 實現黑暗模式,後續也有不少插件像是 NightModeNoctis 及最新 Eclipse 12 和即將推出的 DarkPhone12 ,都能讓 iOS 一鍵進入黑化,蘋果反而是拖到 5 年後才替 iOS 13 加入黑暗模式,

eclipse12 1

 

解除 App Store 行動網路限制

App Store 使用行動網路下載 App 限制,一直都是沒有越獄用戶最頭痛問題,雖然可以改日期,不過這也會相當麻煩,每次都要手動設定,在 iOS 13 也終於加入可讓用戶自訂 App Store 行動網路下載控制開關,解禁200MB 限制

但這項功能解禁,老早在 iOS 7 開始就可透過 3G Unrestrictor 來解除限制,直到 iOS 12 上也有 AppStore++ 可以來解除行動網路限制 200MB 問題。

ios 13 remove app store download limit

 

更快的虛擬鍵盤手勢滑動

蘋果替 iOS 13 和 iPadOS 也都已經支援虛擬鍵盤手是滑動,雖然這功能在之前版本也就讓非 3D Touch 也可以壓住空白鍵來快速滑動游標位置,不過這項功能靈感最初也是從 2014 年所推出的越獄插件 Swipeselection 而來。

iOS11 SwipeSelection

 

針對應用程式自訂字體

太多用戶想要替 iOS 替換自己喜愛的字體,在 iOS 13 和  iPadOS 上,未來已經可以下載字體套用在某款應用程式撰寫本文和替照片輸入特殊字體,就能夠自訂多字體,並沒開放直接套用更改 iOS 系統預設字體。

實際越獄在 iOS 6 就已經推出可更換 iOS 字體插件工具 BytaFont ,到當前最新 A-Font,能夠讓用戶自訂更改 iOS 系統、鍵盤中英文字體,比起 iOS 13 能夠更改的還多。

1414898736 2061216043

 

Safari 下載管理工具

iPadOS 是首款能夠讓 Safari 瀏覽器擁有下載管理器功能的系統,所有下載的檔案都會存放至「檔案」App內進行管理,是否感覺這功能很熟悉?

在越獄環境下,就有一款 Safari Downloader+ 能夠增強 Safari 功能,其中也包含了像是 iPadOS 下載管理器,下載後可以自己選擇透過第三方工具開啟或存放至 Filza File Manager 內。

1429709972 404129299 n

 

檔案 App 功能改進

如果曾用過 iOS 上的內建檔案 App ,一定會非常吐血甚至感到非常難用,在 iOS 13 和 iPadOS 也針對檔案整個重新設計改進後,現在已經可以讀取 USB 隨身碟資料和連接伺服器。

但是身為一款 iOS 檔案管理器,功能可就不比越獄後的 iFileFilza File Manager 這麼強大,蘋果依舊保持慢慢新增功能的步調。

1408884040 2521243011 n

 

支援 PS4 和 xbox 搖桿支援

能透過 PS4 手把在 iPhone 和 iPad 玩遊戲相信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功能,在 iOS 13 和 iPadOS 上已經能夠支援了!而且可以支援 Sony PS4 無線藍牙搖桿和 XBox One 搖桿,都可連上 iPhone 和 iPad。

這項功能在越獄環境上藉由 nControl 插件也是可以替 iPhone 和 iPad 直接支援PS4、Xbox、Nintendo 遊戲主機無線藍牙手把,而且支援性還更多。

ncontrol

 

支援滑鼠

在 iPadOS 和 iOS 13 上,最吸引人的功能就是終於可以支援滑鼠,詳細操作可透過「這篇教學」了解。但是你知道在 iOS 7 時期就曾經有BT Mouse和BTStack插件就是能夠讓 iPad 支援滑鼠,不過後續作者就沒有持續在更新。

ipad and iphone link mouse

 

iPadOS 主畫面整合小工具

蘋果似乎也意識到 iPad 也發現到主畫面空間過於大,整個空間都只有圖示,在最新 iPadOS 也加入小工具資訊,可以更快速的了解當天的時間、日期、行程、天氣等資訊。

能夠在主畫面放入其他小工具,過去就曾經有一款 iWidgets 、 XenHtml 插件可以在主畫面上加入自己想要的天氣、時鐘,也可自訂排列 App 呈現方式,由此可見蘋果似乎從中學到了一些東西。

ipad upgrade ipados developer 4

 

後台多工任務處理

iPadOS 在後台多工比起 iOS 帶來了更不一樣的排列效果,讓畫面可以容納更多的瀏覽視窗,不過這功能就是參考非常火紅後台多工插件 Griddy 而來。

ipados Windowed Multitasking

 

Wi-Fi 和藍牙控制中心功能改進

在 iOS 13 和 iPadOS 上的控制中心,替 Wi-Fi 和藍牙功能加入了可即時切換連結設備

不過你知道這功能,在iOS 11 越獄上,就已經就可透過 WeatherVane 插件來實現,快速替 Wi-Fi 和藍牙開關功能直接切換設備。

ios 13 control center wi fi and bluetooth menus 2

 

全新音量控制

蘋果終於改變了十多年超級醜的音量控制,加入了全新動態式音量控制,剛挑整時會變得比較肥大,幾秒後就會立即縮得更細小,整體視覺上看起來相當不錯。

不過在越獄環境中,也一直有新的音量控制插件推出,像是 StatusHUD 和 Sonus 12 都相當不錯。

ios 13 new volume indicator 1

 

鍵盤快捷鍵支援

在 iOS 13 和 iPadOS 內加入新的鍵盤快捷鍵支援後,可以支持各種應用程式不同操作,不過在越獄插件中有一款 KeyCommands 插件,很早就可以讓用戶自訂鍵盤快捷鍵,才會觸發蘋果有新的靈感。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