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ontrol 突破 iOS 限制!讓 iPhone 、iPad 也能支援藍牙手把遊戲

想在 iPhone 或 iPad 上使用 DS4 手把或是其他藍牙搖桿來玩 iOS 遊戲嗎?在沒有越獄環境下,大多數都只能透過有經過蘋果認證的 MFi 手把才可支援,但是像是一些家用主機手把就都無法支援,針對此問題, 開發者 Kevin Bradley 與Luca Todesco 合力在 iOS 12 上推出一款能突破 MFi 手把連線限制的插件 nControl ,可讓多款知名的PS4、Xbox、Nintendo 遊戲主機無線藍牙手把都可以連上 iOS 設備。

nControl 突破 iOS 限制!讓 iPhone 、iPad 也能支援藍牙手把遊戲

 

nControl 支援遊戲主機手把

  • Sony Dualshock 4 / Slim
  • Xbox One
  • Evo VR Pro / Mini
  • Nintendo Switch Joy-Con
  • GameSir G3s
  • 8bitdo Zero FC30
  • Switch pro
  • Ipega i9500

根據開發者描述此款插件,這款插件是可以讓以上幾款手把可以支援 MFi 控制,只要遊戲可以支援 MFi 控制,基本上就都是可以使用;此外,另也可以支援L3 & R3 控制,並且可使用PS4搖桿搭配R-PLAY遠端玩PS4。

 

支援MFi 遊戲清單

點我去

 

nControl 使用教學

步驟 1

就以 Sony Dualshock 4 為例子,在安裝好 nControl 後,將插件打開,同時壓住手把上這兩個按鈕,就會透過藍牙連上 iOS 設備。

nControl 使用教學1

 

直到 nControl 清單上出現設備名稱後才放開。

nControl 使用教學2

 

步驟 2

點選設備名稱進入。

nControl 使用教學3

 

步驟 3

點選右上角「箭頭往上按鈕」>「Connect Device」連結設備。

nControl 使用教學4

 

步驟 4

連結完成後,就可以玩 MFi 遊戲嚕!

nControl 使用教學5

 

如果不知道怎麼操作可透過底下影片了解

XBOX 操控教學

 

前提條件

 

nControl 插件安裝方法

Step 1.  新增軟體源:https://repo.chariz.io,如不知道請點「這篇」瞭解。

Step 2.  Cydia 搜尋「nControl」後,點選「Buy or Log In」登入註冊員會再花費 9.99美元購買起來,最後才能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Kevin BradleyLuca Todesco,軟體源:chariz Repo)

nControl tweak

Step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