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3.1 突然無預警釋出,修正iMessage 訊息無法過濾和VoLTE 錯誤

本月 iOS 12 更新速度有點明顯加快,在 11 天前蘋果才推出 iOS 12.3 正式版本後,昨日 (24) 關閉 iOS 12.2 認證後,今天突然釋出 iOS 12.3.1 更新,最主要是修正 iMessage (訊息)過濾未知寄件人功能錯誤和無法顯示回報垃圾訊息問題。

iOS 12.3.1 突然無預警釋出,修正iMessage 訊息無法過濾和VoLTE 錯誤

 

此次從更新版本數字來判別為 iOS 12.3.1 ,版本號 16F203 ,很明顯這版本並無加入新功能,而是針對 iOS 12 發現的「訊息」錯誤進行修正,另還有修正官方未列出的 LTE 語音(VoLTE)會導致某些 iPhone 無法正常接聽或撥打電話錯誤。

在 iOS 12.3.1 也解決令多數用戶非常困擾「訊息」問題,就算已經替 iMessage 開啟「過濾未知的寄件人」功能,被過濾或未知用戶傳來的訊息依舊會出現在收件夾內;甚至不知名的寄件人發送來的廣告或訊息,對話視窗上無法正常顯示回報垃圾訊息連結,在這次版本更新將會完全修正這幾項錯誤。

因此這次並不會解決任何順暢、耗電問題,如果你已經升級到 iOS 12.3 用戶也建議立即更新,至於 iOS 12.3 值不值得更新?可參考「這篇結果」。

 

iOS 12.3.1 正式版更新內容

  • 修正了在「訊息」中,即使已啟用「過濾未知的寄件人」功能,未知寄件人傳來的訊息仍有可能顯示於對話列表的問題。
  • 修正了未知寄件人傳來的「訊息」討論串中,無法顯示「回報垃圾訊息」連結的問題。
  • 修正使用VoLTE接電話或撥打電話會有機會導致失靈情況。

iOS 12.3.1 突然無預警釋出,修正iMessage 訊息無法過濾和VoLTE 錯誤

 

如何更新 iOS 12.3.1 ?

如果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 iTunes 更新」來了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用戶,可直接透過 OTA 方式進行升級,可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如不熟悉 OTA 是什麼,可透過這篇來了解。)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備份 iOS 技巧

 

iOS 12.3.1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

點我去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