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認證關閉,Ian Beer發佈最新iOS 11.3.1以下漏洞

iOS 11.3.1正式版本在上週時間推出,到至今已經歷經8天時間後,在今日凌晨蘋果正式關閉 iOS 11.3 認證,這也代表用戶已經無法再升降級至此版本上。

iOS 11.3認證關閉,Ian Beer發佈最新iOS 11.3.1以下漏洞

這次關閉認證速度上,嚴格來講也與前次的時間差不多,大約都會在一個禮拜左右就會關閉,這次僅多出了一天時間,看的出來未來iOS認證如果沒有太大更新,關閉速度都會是一個禮拜左右時間。

iOS 11.3 正式版根據網友的回報統計資料顯示,在省電和順暢度都有不少好評。但 iOS 11.3 推出也順勢修補了大量的安全漏洞,甚至過去能使用 Prometheus (普羅米修)升降級工具來升級至可越獄的 iOS 11~11.1.2版本上也都一併阻擋,造成用戶目前也都只能夠升級至 iOS 11.3 以上。

除此之外,還有封堵第三方非官方認證PD快充與USB C傳輸線,如有購買副場USB C傳輸線用戶一定會發現無法實現快充,剛好趁最近蘋果偷偷調降 USB C傳輸線先入手一條。

至於 iOS 11.3.1 推出也僅只是修正更換iPhone 8非官方螢幕無法「觸控」和些安全漏洞問題

最近Google安全團隊Ian Beer 也釋出 iOS 11.3.1 上被修補的PoC驗證漏洞,此漏洞也可以說是未來開發 iOS 11 越獄工具必要的漏洞條件之一,透過此漏洞可以避免amfi執行未簽名代碼。但我們還需要另一個 iOS 11.3.1以下被封堵的核心漏洞,能夠擁有 Root 權限,結合後才能夠實現 iOS 11.1.2 以上的越獄工具。

至於該升級 iOS 11.3.1 嗎?基本上不建議,依舊保持越低版本越好,目前看來 iOS 11.3 算是一個相當好的版本,可惜是目前還沒有一個明確的開發者或團隊願意推出,要是在後續 iOS 11.4 又能讓其他安全研究人員或開發者找到更多漏洞,也許在 iOS 12 正式版本推出之前可看見,但目前越獄圈已經處於內亂狀態,下個 iOS 11越獄工具能夠在近期推出可能會相當困難,估計可能要等到 iOS 12 才有可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