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爆發二代蝴蝶鍵盤門事件!史上最糟糕的鍵盤設計

全球有大量購買  MacBook Pro 2016 用戶都發生第二代蝴蝶鍵盤品質瑕疵問題,維修不少次依舊還是會出現問題,除了過去曾爆出續航力不佳,另還會造成機身發熱,就會導致 MacBook Pro 鍵盤沒反應,甚至會出現奇怪的聲音出現,這可以說是 MacBook Pro 系列最多設計瑕疵又最容易出問題的機種。

MacBook Pro 爆發二代蝴蝶鍵盤門事件!史上最糟糕的鍵盤設計

過去就曾寫過一篇「不要買新版2016 MacBook Pro Touch Bar」呼籲大家別購買第一代產品,這款 MacBook Pro 上除了搭載最新 Touch Bar,在實用性其實並不是我們想像中好用,另外還加入了第 2代蝴蝶腳式鍵盤,雖然是改善前一代手感問題,還將鍵盤厚度達到了超高工業設計水準,但可惜是這款 MacBook Pro 真的問題相當多,甚至還有網友修了好幾次,問題依舊不斷重覆發生。

macbook pro 2016 stainless steel dome switch

根據已經購買 MacBook Pro 2016 網友抱怨與回報,統計嚴重瑕疵如下

  1. 二代蝴蝶鍵盤設計嚴重缺陷,當機身過熱就會導致鍵盤失靈
  2. 二代蝴蝶鍵盤會出現奇怪按鍵異常敲擊聲音
  3. 按壓一次蝴蝶鍵盤會出現雙擊鍵盤問題
  4. 觸碰版透過三指拖曳時,不定時會時造成失敗
  5. USB Type-C原廠轉HDMI畫面會突然無法顯示
  6. USB Type-C電量會供應不足
  7. 網路訊號會突然中斷
  8. 電池續航力不佳

macbook pro 2016 stainless steel dome switch 1

其中引起不少蘋果用戶不滿是價格昂貴的 MacBook Pro ,在按鍵上會有不時經常出現失靈,甚至按下某些按鍵聲音會有不同的敲擊聲,還有按鍵可能會失去回饋力道,導致按鍵整個卡住無法回彈。

目前反應這些問題,大多數是使用 15吋 MacBook Pro Touch Bar 版用戶居多,甚至連 13吋 MacBook Pro Touch Bar和普通版MacBook Pro 也同樣都有類似問題出現。

蘋果從去年接獲到不少這類問題反應,但至今都尚未自己承認是因為設計瑕疵,甚至未見到推出召回計畫,不過最近國外已經有位 Matthew Taylor 網友,透過請願網站 change.org 要求蘋果召回這些有瑕疵的蝴蝶鍵盤 MacBook Pro 機種,更換正常運作的蝴蝶鍵盤。

要求蘋果召回MacBook Pro 請願書計畫:點我去請願

macbook pro 2016 stainless steel dome switch 2

不過這類請願書蘋果通常都不會理會,畢竟更換大批的 MacBook Pro 鍵盤成本太高,且就算維修後,繼續使用幾年後依舊會再次發生,看來 MacBook Pro 2016 算是蘋果歷年來的 MacBook Pro 系列產品線中,算是被爆出相當多問題的機種,也建議用戶想購買前先考慮清楚,避免後續的維修費會吃不消。

最後對於雙擊問題,也有網友提出了DIY改善方法,可以透過一張信用卡或是會員卡,將鍵盤蓋挖開,在中央位置貼上一片圓形膠帶,再將按鍵蓋回,就不會導致會出現連續按壓兩次問題。

如 MacBook 已經過保又不打算花錢維修,可透過此篇「MacBook 鍵盤連點解決方案?透過 Unshaky 暫時修復蝴蝶鍵盤設計瑕疵」解決。

首圖來自CNE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