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 災情出現!蘋果封堵第三方非官方認證PD快充與USB C傳輸線

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都可支援 USB PD 快速充電(簡稱快充),在這次 iOS 11.3 正式版本上,官方更新說明一字都未提到有封堵第三方非蘋果販售的PD快充線材組,這次從 iOS 11 Beta 6中就已經讓不少用戶發覺快充已經無效,甚至更新 iOS 11.3 正式版本,一定會感受到手邊非蘋果官方的 PD 快充組都已經失去的快充功能,如還在考慮要不要升級同時,請先確認是否為原廠的快充,否則升級後需要再重新購買一次非第三方線材。

iOS 11.3 災情:封堵第三方非蘋果官方認證PD快充線

蘋果推出自家的 USB C To Lightning傳輸線都是有經過加密,如要讓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達成快充,購買蘋果推出的傳輸線與USB-PD標準的 USB-C 規格電源轉接器,總價格為NT$2,340,不過在推沒多久後,就被大陸周邊廠商破解,並且推出了第三方非認證的 QC轉PD傳輸線、C轉Lightning轉接頭以及仿 C to Lightning 山寨線,蘋果也並不是省油的燈,在新版本 iOS 都會不斷推出新的方式來封堵這些第三方的山寨線。

根據充電網爆料指出,C-Force 推出的 QC 轉Ligtning 快充傳輸線,完全不需要依賴 PD 充電頭,只要找一顆支援 QC 3.0的快充電源轉接器就可實現蘋果的快充,這讓全球不少人搶購。

不過蘋果也發現到問題,在3月15日推出的 iOS 11.3 Beta6 與 30日推出的 iOS 11.3 正式版中,開始完全封堵 QC 轉PD 的充電線、USB-C to Lightning 轉接頭以及仿C to Lightning 數據線,讓不少未經認證的傳輸線在升級後,就無法替 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實現 9V 快充與充電,這逼迫非購買原廠的用戶都需要重新再次購買快充線材。

ios 11 3 block usb c to lightning mfi 1

但 C-Force 從Beta6發現到正式版本推出約10天時間,就再度推出新款 USB-C to Ligtning線(CC06 )採用 Flash技術,能效繞過蘋果封堵第三方傳輸線問題,但這類傳輸線都依舊在後續版本中會再次封堵,用戶必需要再次花錢購買傳輸線,要這樣不斷重新購買,還不如直接買原廠USB C To Lightning傳輸線防止以後傳輸線又突然被偵測為盜版。

但第三方廠商也想呼籲請蘋果盡快開放 USB C To Lightning MFi認證,這樣才能讓用戶買的更安心。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