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iPhone X實現返回舊手勢由底往上拉叫出控制中心或待機 BottomControIX

蘋果替 iPhone X 上加入了不少手勢控制,先前曾經寫過「iPhone X手勢攻略」技巧,使用到至今,相信有不少 iPhone X 用戶會很難習慣每次要叫出控制中心時,就必須從螢幕右上角往下滑,這對於想要單手操控會相當不方便,除非是本身手掌大手指長用戶例外,不過現在可以透過 BottomControIX 插件讓 iPhone X 的手勢再次增強,除了可以叫出舊有控制中心手勢外,讓我們能透過螢幕最底往上滑動來叫出控制中心、進入鎖定狀態等功能,算是單手控制用戶的最需要的插件。

讓iPhone X實現返回舊手勢由底往上拉叫出控制中心 BottomControIX

由於這部分教學如透過圖片說明會比較難理解,直接透過影片拍攝操控螢幕。

基本上,再使用 BottomControIX 後,的確是可以讓 iPhone X 螢幕最底的手勢感應區塊改變,可透過直接透過螢幕底端左、中、右側往上滑動,就可自訂實現控制中心、通知中心、鎖定畫面,螢幕最底下左側也可以同樣保持原有 iPhone X 進入多工手勢,兩者並不會有衝突,喜愛單手操控的用戶,相信在這款功能改變下,使用起來會更加流暢。

iPhone X重返舊有手勢控制影片

至於在 App 畫面上同樣有辦法直接由底往上滑動叫出控制中心,甚至連同原本退回主畫面手勢功能也不會影響,非常推薦 iPhone X 用戶安裝使用。

讓iPhone X實現返回舊手勢由底往上拉叫出控制中心「BottomControIX」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1. ▼ Cydia 搜尋「BottomControIX」,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XCXiao,軟體源:Bigboss)

讓iPhone X實現返回舊手勢由底往上拉叫出控制中心「BottomControIX」

步驟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BottomControIX插件設定

安裝完畢後,至 iOS「設定」>「BottomControIX」內,將插件功能開關「Enabled」開啟,然而底下分別可以針對主畫面(SpringBoard)、鎖定畫面(LockScreen)、App應用程式內(In Apps)進行設定最底下手勢功能。別忘記最後點選「Respring」來重新載入主畫面設定才會實現。

BottomControIX 3

透過主畫面(SpringBoard)來說明,另外兩個選項也就相同設定,在選單內會看見

  • Bottom Left(螢幕底左側)、Bottom Center(螢幕底中間)、Bottom Right(螢幕底右側)

這意思是指可以讓我們自訂左中右手勢感應區塊,並且可以實現底下這幾項功能,如果不懂要如何設定,可以將主畫面的功能設定與瘋先生範例圖相同,就可以實現左下角預設可用來滑出後台多工,由螢幕底往上滑就馬上進入待機,右下角往上滑就可叫出控制中心。最後再次提醒,別忘記最後點選「Respring」來重新載入主畫面設定才會實現。

  • Home Gesture:回主畫面
  • ControlCenter:叫出控制中心
  • Lock Device :進入待機狀態
  • Cover Sheet:叫出通知中心
  • No Action:無手勢功能

BottomControIX 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