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1 認證關閉,蘋果已經封堵最新 iOS 11 可越獄版本

本週新系統 iOS 12 或 iOS 11.3.1 越獄都是不少蘋果用戶最關注的焦點,Google 資安團隊成員 Ian Beer 也在這週釋出了 iOS 11.3.1 越獄漏洞,讓越獄開發者也能即時開始進行越獄工具更新作業,蘋果這幾年來也一直想極力封堵越獄,導致 iOS 認證關閉時間也越來越快,如同上週瘋先生預測一週間內將關閉認證,今天凌晨蘋果也正式關閉 iOS 11.3.1 認證大門。

iOS 11.3.1 認證關閉,蘋果已經封堵最新 iOS 11 可越獄版本

當 iOS 11.3.1 認證一關閉後,這個版本可以說是接下來能夠越獄的版本,如果沒有備份iOS 11.3.1  shsh2 前提下,那可以說是永遠沒有機會再升級或重刷至此版本上,對於一般無越獄用戶來說,也意味者無法直接透過 OTA 或是 iTunes 替 iPhone 或 iPad 設備指定升級至此版本上。

先前已經提早預告如想越獄請升級至 iOS 11.3.1 上等待,已經搭上這個版本的用戶,請好好保持當前 iOS 版本,接下來就等待越獄工具釋出。

另外昨日也緊急提醒 A10、A11 處理器設備用戶,要立即重新手動指定 Apnonce 備份,要是沒有備份到,只透過網頁自動備份 shsh2 就將會導致 Face ID / Touch ID 無法使用,A11 設備請勿透過 Prometheus 重刷,假如有成功備份,就請安心使用。其餘設備就不需擔心這問題,當後續 iOS 11.3.1 越獄推出時,也就可以透過 Prometheus (普羅米修)  來升級至 iOS 11.3.1 版本上,前提示你需要有越獄並且固定好 Generator 值

 

不越獄這消息與我有影響嗎?

同樣也是有關係,當 iOS 認證關閉後, 就已經無法透過 iTunes 手動升級至 iOS 11.3.1 版本上,只能夠升級至 iOS 11.4 或還在開啟認證的 iOS 版本(認證狀態)。

有用戶就會想那我有保存 ipsw 或透過其它助手不就可以直接手動來刷 iOS?當然不可以,ipsw可以將它視為一個系統安裝韌體檔案,就算你有系統韌體安裝檔,在透過 iTunes 重刷 iOS 韌體時會與認證伺服器溝通,當 iOS 版本認證關閉,伺服器端就會直接檔下來,造成無法重刷或手動升級,就會直接跳出 3194 錯誤。當然透過什麼xx助手工具,也不可能可以實現此功能,這也就是為什麼老舊設備,在升級新版本 iOS 會越來越頓,就會想刷回以前 iOS 版本的原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