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2.5 更新修補內容曝光了iOS 11.2~11.2.1內核漏洞,將是下個越獄?

去年Google安全團隊 Ian Beer 釋出iOS 11.2以下tfp0漏洞,讓iOS 11~11.1.2越獄工具LiberiOSElectra能夠順利提早問世,而接下來的 iOS 11.2以上越獄何時才會出現?就需要等待有新的內核漏洞被挖掘出來才能夠達成,但這似乎有跡可尋,蘋果在釋出的 iOS 11.2.5 正式版本中,從安全修正中得知iOS 11.2.5 主要也是要來修補安全漏洞,其中有一個CVE-2018-4082內核漏洞是由Google團隊安全研究成員Russ Cox所提供,不少用戶猜測該漏洞能在 iOS 11.2~11.2.1 上利用。

iOS 11.2.5 更新修補內容曝光了iOS 11.2~11.2.1內核漏洞,將是下個越獄?

更值得一題是不少越獄用戶期待Russ Cox能夠提供詳細內核漏洞內容,提供給越獄開發者使用,好消息是Russ Cox同意將這個內核漏洞公開,這引起不少想要越獄用戶的注意與討論。

iOS 11.2.5修復的CVE-2018-4082內核漏洞
iOS 11.2.5修復的CVE-2018-4082內核漏洞說明

不過 Russ Cox 在補充回應:「這個可能沒這麼有趣,有可能會讓你失望。」似乎認為這個內核漏洞可能沒這麼強大?至於能不能在 iOS 11.2~11.2.1上運用,或是可支援到 iOS 11.2.2 上目前都還尚未確定,只能等待內核漏洞公佈後才能夠進一步確認。

Russ Cox推特回應說明

而目前已經升級至 iOS 11.2 以上越獄用戶,也建議不要在往 iOS 11.2.5 上升級,目前該版本已經封堵了不少大量的漏洞,建議先降回 iOS 11.2 或 iOS 11.2.1 上等待,並且透過「關閉iOS 11升級提醒」,防止在睡夢中系統自己替你升級。

今年 iOS 11的越獄與支援速度比起往年還要慢上許多,iOS 11~11.1.2越獄環境也正等待 Saurik 替 Cydia 與 Substrate 更新,才能讓整個越獄系統可順利安裝和運用,不過 Electra 越獄工具是針對越獄開發者而生的一款工具,相對在環境配置上也比起另一款 LiberiOS 更容易可先透過手動或deb方式安裝插件(Tweaks),瘋先生也已經有推出詳細的教學如下,不需依賴 Cydia 就可先行手動安裝插件。

Electra越獄指南:手動安裝插件Tweaks技巧(Cydia未支援)

deb插件安裝工具箱Tweak Installer搶先安裝插件!暫時取代Cydia工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