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用X光機成功找出iPhone 11聰穎電池護殼獨立相機按鈕秘密

蘋果已經替 iPhone 11系列推出聰穎電池護殼,在今年新款聰穎電池護殼多出了一個「獨立相機按鈕」功能,能讓用戶不需要打開相機App就能直接透過按鈕叫出相機功能, 不過iPhone本身並沒有相機按鈕,但這功能是怎麼實現的呢?iFixit為了揭開這謎團,尋求美國聖地牙哥公司Creative Electron協助揭開內部構造。

iFixit用X光機成功找出iPhone 11聰穎電池護殼獨立相機按鈕秘密

 

雖然 iPhone 本身並沒有直接呼叫相機App的實體鍵,連同 iPhone 11、iPhone 11 Pro系列都無法實現此功能,不過蘋果也首次將這功能直接在最新iPhone 聰穎電池護殼上實現,但是光靠一個保護殼相機按鈕可以在待機狀態下「喚醒相機」和「按下快門鍵」,這到底是結合什麼技術?難道是否採用無線技術來達成的呢?

在iFixit與Creative Electron 共同合作,在不需要拆解保護殼情況下,直接利用X光機瞭解聰穎電池護殼內部設計構造。

iPhone 11聰穎電池護殼獨立相機按鈕秘密1

從X光照片顯示,發現iPhone 11聰穎電池護殼在外殼內部有一個小電路版,此電路版上還一條柔性線路板連到相機按鈕。

iPhone 11聰穎電池護殼獨立相機按鈕秘密2

如進一步仔細瞭解這塊小電路版設計,整體構造最後能利用Lightning接頭連結iPhone,因此就能確定,並不是使用無線技術來實現,而是透過實體電路設計觸發喚醒相機和快門鍵。

iPhone 11聰穎電池護殼獨立相機按鈕秘密3

 

這次三款 iPhone 11 系列穎電池護殼額定功率皆均採用10.9Wh/10.1Wh,電池拆分成兩塊設計,還有感應無線充電線圈和小型電路版,內崁Lightning接頭可直接連上iPhone裝置。

如果想進一步瞭解 iPhone 11聰穎電池護殼開箱,可以透過「這篇進行深入瞭解」。

 

實體相機鈕加入隱藏觸發機制

相信不少用戶都會發現保護殼上有實體相機鈕,那放口袋不就會很容易被觸發?其實並不會,根據Twitter用戶Nick Guy在測試待機狀態下透過保護殼上的按鈕喚醒相機,需要「長按約1秒」才會開啟相機功能,如果只是按一下都無法啟動相機,這功能就是為了防止用戶放在口袋內不小心誤觸相機鈕。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