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2拆解內部零件與 iPhone 8 通用 僅只有四處不同

我們都知道 2020 新款 iPhone SE 第2代幾乎外型與 iPhone 8 完全相同,差異在於 A13 仿生晶片、3GB RAM 、雙 SIM 卡和 Wi-Fi 6,以及去除 3D Touch 和更改背蓋設計,除了這些差異外,內部設計到底與 iPhone 8 有什麼差異? 中國溫州艾奧科技就透過 YouTube 影片替我們帶來iPhone SE 和 iPhone 8 拆解零件對比,並立即更換內部零件看是否能夠通用。

iPhone SE2拆解內部零件與 iPhone 8 通用 僅只有四處不同

 

 

iPhone 8 是在 2017 年 9 月首次亮相,在 iPhone SE2 尚未推出前,依舊都是默默擺放在官網產品列表上,直到 2020 年款 iPhone SE2 釋出後才正式被下架,至於 iPhone SE 為何沒有先前的平整邊框設計?主要是因為「SE」代表「特別版」意思,同等於是將一款即將終結的 iPhone 8 技術,再次利用翻新、增強設計互相結合更新,簡單來說就是 iPhone 8 特別升級版本。

在不改變經典 iPhone 8 外觀,能夠讓舊 iPhone 用戶、有預算考量以及喜愛小型尺寸用戶,都有意願可從口袋掏錢出來換機,那麼在定價策略肯定要與 iPhone 8 差不多,才能再度炒熱話題性。

至於 iPhone SE 內部除了大家耳熟能響的搭載最新 iPhone 11 系列 A13 仿生處理器外,以及鏡頭擁有 iPhone XR 能支援人像外,那麼內部設計真的有改變嗎?

根據溫州艾奧科技在第一時間拆解 iPhone SE 後,電池大小、震動模組Taptic Engine、喇叭、主機板、天線、蓋板位置幾乎是一樣,幾乎就像是同一款手機。

iPhone SE2拆機內部零件與 iPhone 8 通用 僅只有四處不同1

在螢幕部分,舊 iPhone 8 螢幕可以裝到 iPhone SE2 上使用,也證實兩款機型螢幕都是通用,不過在新款 iPhone SE2 螢幕由於去除 3D Touch 成本相對更便宜。

iPhone SE2拆機內部零件與 iPhone 8 通用 僅只有四處不同2

繼續拆解主機板時也發現到,iPhone SE2 的主機板與 iPhone 8 相似,直接將 iPhone 8 主機板換至 iPhone SE 2 上使用,竟然可正常開機、播放音樂、震動和開啟前置鏡頭,不過兩款機型在電池扣設計會無法使用,需搭配對應的電池,也無法將主機板直接替換,會導致某些功能失效。

更新:隨後温州艾奥科技替 iPhone 8 更新到最新 iOS 13.4.1 版本後,就可以正常開啟鏡頭,證實鏡頭模組不受影響。

iPhone SE2拆機內部零件與 iPhone 8 通用 僅只有四處不同3

另外在閃光燈、聽筒部分則是無法通用,需要額外將整個相機模組一併更換。

iPhone SE2拆機內部零件與 iPhone 8 通用 僅只有四處不同4

針對 iPhone SE2 主板進一步分析,發現整體佈局和 iPhone 8 雷同,除電池排線座不一樣。

iPhone SE2拆機內部零件與 iPhone 8 通用 僅只有四處不同5

至於主板背面除了中頻、大小電源和WiFi不同外,其餘都是能夠通用,溫州艾奧科技認為這樣設計能夠帶來方便維修。

iPhone SE2拆機內部零件與 iPhone 8 通用 僅只有四處不同6

總結來說,在內建電池扣、處理器等部分零組件不同外,整體 iPhone SE2 和 iPhone 8 內部佈局都完全通用,蘋果在這次更新也明顯省下不少設計與成本,相對而言價格也為維持相同。

但未來也肯定會出現一些能透替 iPhone 8 改為 iPhone SE 外殼和升級服務出現,不過也要小心未來二手市場,肯定也會有拼裝機出現,主要差異關鍵點還是在於處理器、鏡頭、主機板以及電池差異,其餘都相同,這次 iPhone SE 價格真的特別香,同等於花錢買 iPhone 送 A13 處理器,想不想入手還是要由自己決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