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Tag拆解總結:內部超精密、神秘磁鐵、可鑽孔

Apple AirTag 追蹤器在蘋果春季新品發表會推出後,iFixit 率先拆解 AirTag 產品和拍攝產品 X 光照進行分析,並且與三星 SmartTag 和 Tile Mate 兩款競爭藍牙防丟器產品互相比較,揭開三款產品電池與內部設計結構。

Apple AirTag拆解總結:內部超精密、神秘磁鐵、可鑽孔

 

iFixit 尋求合作夥伴聖地牙哥公司 Creative Electron 共同合作,先利用X光機替 AirTag、SmartTag 和 Tile Mate 進行拍攝,能夠直接看出內部整體設計密度。

以體積和密度來比較,AirTag 密度結構比起另外兩款追蹤器產品更緊湊更小,體積比起硬幣稍微大些,在有限的空間內,蘋果甚至還加入超寬頻(UWB)U1 晶片,也發揮超高工業技術,X照片看起來就像是迷你型蘋果園區(Apple Park)設計。

Apple AirTag拆解比較

另外瘋先生也發現, AirTag 和 SmarTag 都有使用 UWB 晶片,至於 Tile 目前款式還無加入。

 

更換電池比較:AirTag 邊緣有神秘磁鐵

三款 AirTag、SmartTag 和 Tile Mate 都是採用可更換電池設計結構,不需利用其他工具,就能夠拆開自行更換電池。

但是 iFixit 認為 AirTag 徒手更換電池會比較困難,主要是在手指過油或潮濕會造成不容易利用逆時針旋轉來轉開 AirTag 電池蓋子。

較為值得注意 AirTag 外殼邊緣額外放入神秘磁鐵,這是什麼呢?

蘋果官方也都尚未提及這功能有什麼作用,但猜測是用來支援無線充電,早在前幾個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文件就曾曝光 iPhone 12 系列背面 MagSafe 可以替 AirTag 反向充電功能,只是這項功能還尚未被開啟,預計後續有機會透過 iOS 更新可以讓 AirTag 支援反向充電,到時可能就需要更換成可充電鈕扣電池。

更換電池比較:AirTag 邊緣有神秘磁鐵

 

電池續航力比較

AirTag 和 SmartTag 都是使用 3V CR2032 鈕扣鋰電池,電池容量為 0.66 Wh,而 Tile 是使用比較小型的 3V CR1632 鈕扣鋰電池,電池容量僅有 0.39 Wh,至於三款藍牙防丟器續航力如下:

  • AirTag 電池續航力1年以上
  • SmartTag 電池續航力 300 天
  • Tile 電池續航力 1年

續航力表現來看 AirTag 和 SmartTag 續航力會差不多,至於 Tile 在設計電池是選擇較小型鋰電池,相對續航力比起另外兩款更短些。

電池續航力比較

 

拆解比較

iFixit 在替三款產品拆解時發現,發現 AirTag 和 Tile 拆解都相當容易,相對三星 SmartTag是較難拆解,主要是內部使用了大量的粘合劑層,且電路板設計也超醜,算是目前三款中最難看的產品,其中 AirTag 密封設計比另外兩款產品更精密。

拆解比較

AirTag 拆解也相對容易,只要轉開金屬蓋子和拔掉鈕扣電池,利用老虎鉗和翹片就可以拆解 AirTag 本體,從圖內可清楚看見,裡面設計超級緊密又精緻,中央有高匝數銅線圈,本體上蓋作為揚聲器,利用塑料上蓋內側膜片發聲。

拆解比較1

 

AirTag 無吊飾孔?自己鑽一個孔吧!

AirTag 由於採用完美圓形外觀設計,一定要搭配保護套才能夠使用,但目前蘋果官網販售的部分配件價格比起 AirTag 售價更高,並不像是 SmartTag 或 Tile 有額外設計吊飾孔,能夠直接用繩子就能固定,想省錢那該怎麼辦?

iFixit 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利用鑽孔機搭配 1/16 英吋的鑽頭,直接在 AirTag 邊緣打鑽一個洞,且要避開所有電路板、電線,就能實現 AirTag 吊飾孔設計。

ifixit apple airtag disassemble 6

 

特別注意,要替 AirTag 鑽孔打洞,同等於破壞保固,甚至要精準確認鑽孔位置,且鑽下去後就無法回到完美表面,除非 AirTag 已經過保或是損壞時,也許就可以嘗試替 AirTag 打洞,打完洞後穿入繩子後,也別忘記要上防水膠。

ifixit apple airtag disassemble 7

至於有必要替 AirTag 鑽孔打洞嗎?瘋先生建議不如直接買個第三方出的 AirTag 保護套配件反而比較快,畢竟 AirTag 金屬蓋子可不防刮,容易造成刮傷,想要保持完美外觀,建議套上保護配件會比較好。

如果你對於 AirTag 還不熟悉,可參考底下延伸閱讀文章了解細節: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ifixi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