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血糖檢測即將推出,糖尿病免扎針也能測數據

先前蘋果公司(Apple)就曾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Apple Watch 血糖檢測」專利申請文件後,最近又被爆料,蘋果和英國新創公司 Rockley Photonics 達成協議,要共同研究 Apple Watch 以光學感測器測量偵測血糖、血壓和酒精含量感測技術。

Apple Watch血糖檢測即將推出,糖尿病免扎針也能測數據

 

全球首家矽光子學商業化公司 Rockley Photonics 最近準備要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在提交給美國交易委員會(SEC)上市文件顯示, 過去兩年 Apple 是最大合作夥伴,該公司也表示下一代傳感器會在 2022 年上市。

據了解 Rockley 這家英國公司是全球領先、跨多市場的集成光學晶片和模組供應商,且專注於穿戴設備和機器視覺的醫療健康領域。

目前 Rockley 也開發出超準確傳感器,能透過紅外線從智慧型手錶背面模組直接穿透皮膚,就能讀取與監測多種血液內的訊號,包含偵測血糖、血壓和酒精含量感測。

在提交到 SEC 備案文件中,也表示過去兩年營收來自 Apple 佔了絕大部分,同時也和蘋果簽署「供應與開發協議」,這份協議也代表後續會持續與蘋果合作,主要收入全來自於產品開發。

Rockley 首席執行長 Andrew Rickman 沒有明確表明感測器是用於 Apple Watch 產品,但是他也額外透露,目前公司所研發的新型傳感器會在 2022 年推出,預計會用在新款消費型穿戴產品上,由於細節部分受到蘋果保密協議,Rockley 執行長也會所保留,無法太直白公開說明細節,但暗示已經很明顯。

從兩家關係合作來看,當前蘋果也已經取得 Apple Watch 血糖檢測專利,名為「動態環境中包含環境感測器增強的兆赫光譜及成像」技術,能夠利用 Apple Watch 發射光照,透過反射計算吸收程度,最後取得血糖數據,搭配 Rockley 開發的新型感測器,就能夠讓 Apple Watch 實現非侵入式血糖檢測。

Apple Watch 血糖檢測功能模擬

近年蘋果也持續在 Apple Watch 在醫療健康領域上有大幅度著墨,加入血氧濃度、心率感測器,利用綠色、紅色和紅外線 LED 發出光線照射手腕上的血管,並以光電二極體測量反射回來的光量。然後先進的演算法會計算你的血液顏色,進而判斷血液的含氧量,能夠提早檢測身體狀況。

apple watch s6 unboxing review 20

先前韓國也有消息指出, Apple Watch 血糖傳感器會在 Apple Watch Series 7 系列中加入。《瘋先生》認為 Apple Watch Series 6 已經改過一次感測器,要在隔年再次更換感測器機率不大,預計 2021 年 Apple Watch S7 只是小改款。

依照 Rockley 時程來判斷,需等到 2022 年 Apple Watch S8 系列將會加入「血糖檢測」功能,屆時就能幫助患有糖尿病患者,可以不需要承受扎針,就能夠檢測血糖濃度。

如果打算購入 Apple Watch S6 系列,也想知道與 Apple Watch S5 系列差異,可以參考底下詳細開箱文:

 

參考來源:telegraph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