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 常見問題總整理,你想知道的一切所有疑慮全告訴你

自從蘋果推出藍牙防丟神器 AirTag 產品後,也引起不少果粉好奇,相信到現在還是有不少人不太了解 AirTag,這篇就整理告訴你常見的 AirTag 問題與答案,讓你入手前可以快速搞懂 AirTag 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

AirTag 常見問題總整理,你想知道的一切所有疑慮全告訴你

 

AirTag常見問答總整理

如果你想了解AirTag更多外觀和功能操作細節,可以透過「AirTag開箱深度評測:告訴你值不值得買?一切答案都在這裡」來了解。

Q1. AirTag有沒有電源鍵可以關機或開機?

沒有,AirTag 沒有任何開關鍵,不需要關機或開機動作,只要電池有電就會一直運作,如果想要強制關機,就是將 AirTag 電池蓋拆開並且拔出電池。

 

Q2. AirTag 電池可以更換嗎?

可以!AirTag 使用的是可更換電池設計,可以自己購買 CR2032 電池來更換,通常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得到。

 

Q3. AirTag 電池續航力多久?

超省電,電池可以用一年以上,比起其他相關產品更省電。

 

Q4. AirTag 價格多少?

AirTag 單個售價$990元,4個一起買特價$3,390 ,透過台灣蘋果官網購買可以免額外付費的鐫刻服務。(蘋果官網購買網址

 

Q5. AirTag防水嗎?

AirTag 具備防水效果,已經通過 IP67 認證,具備防塵和防水等級,但不要認為丟到游泳池內保證不會入水,畢竟蘋果有一項不成文規定就是,人為就不算保固,需要自行花錢維修。

 

Q6. AirTag是什麼?到底能用來做什麼?

透過「AirTag是什麼?蘋果藍牙追蹤全面深入解析,一切答案都在這」文章來了解。

 

Q7. 可以用 AirTag 追蹤寵物嗎?

蘋果高層 Drance 認為最初 AirTag 設計,並不是為了追蹤人和寵物,但是 AirTag 要放在寵物身上,或當成寵物追蹤器其實也可以,只需要確保家中的狗狗(狗兒子)、貓咪活動範圍,並且加入到「尋找我的網路」中,同樣能夠利用 AirTag 追蹤與定位寵物位置。

另外瘋先生AirTag開箱實測結果,僅只有在尋找App頁面中確認大概位置,沒辦法透過「精確尋找」來找寵物躲藏在哪裡,除非是寵物經常都不太會動一直躲在某個角落,才有辦法啟動「精確尋找」,如果會跑來跑去就只能使用「尋找APP」的物品頁面確認位置。

 

Q8. AirTag 可以當成抓姦神器、男女朋友追蹤器嗎?

無法!AirTag 設計,並不是為了追蹤人,且AirTag的精確尋找不能用在活體或一直會走動的人身上,要是用來追蹤老人、小孩或男女朋友行蹤,就建議購買 Apple Watch 會比較好,可以直接搭配家庭的家長追蹤功能。

實際 Apple 也考慮到這個隱私問題,也推出防止非自願、不想要的位置「反跟蹤」機制來提醒用戶,如果有人偷偷在你身上或車上偷偷放了一顆 AirTag,要用來追查你的行蹤 ,iOS 裝置過一段時間後會立即偵測到,並且跳出「反跟蹤」通知或聲音,告訴用戶有未知的 AirTag 裝置持續偷偷跟隨移動。

至於要確認男女朋友或另一半位置,使用「尋找朋友」功能還比較實際,但是要先通過對方同意與允許:

 

Q9. 如何將 AirTag與 iPhone配對?

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4.5 或更高版本,只要將 AirTag 拆開塑膠套後,靠近 iPhone 就會自動配對。

 

Q10. AirTag只能支援 iPhone 11 或 iPhone 12 設備嗎?

並不是,只要 iPhone 和 iPad 升級到 iOS 14.5 / iPadOS 14.5 或更新版本都能夠支援,差異在於 U1 晶片的 iPhone 11 或以上機型,搭配 UWB 超寬頻技術可以讓 iPhone 11、iPhone 12 設備運用「精確尋找」,以更精準計算來找出在範圍內遺失的 AirTag 所在距離和方向,隨者移動,精確尋找會透過相機、ARKit、加速計和陀螺儀取得資料,再搭配聲音、震動與畫面提示指引用戶找到 AirTag,不管是遺失在床底下、沙發縫隙或室外都能輕鬆定位和找回。

 

Q11. 如何找回遺失的 AirTag?

當設定好 AirTag 後,就可以利用「尋找」App內的「物品」來找回,10公尺以內可以直接透過藍牙或U1晶片來定位,如果超過10公尺以外,就會利用全球10億台 Apple 裝置來替你搜尋。

可以透過「尋找」網路來追蹤,只要周邊有 Apple 裝置從旁邊路過,就會偵測遺失 AirTag 發出藍牙訊號,就能透過加密方式回傳到尋找伺服器上,並且傳送給擁有者,同等於是在 AirTag 周圍 Apple 裝置全都是你的眼線。

 

Q12. AirTag 安全嗎?會不會蘋果偷偷記錄我的定位?

蘋果從產品設計出發點,就是確保「資料隱私、安全」為主,AirTag 傳送的藍牙訊號識別碼會不時變更,且 AirTag 也不會儲存位置資料,甚至「尋找」網路通訊過程都是採用端對端加密技術,只有擁有者裝置可以取得GPS定位資料,其他人或第三方 App 都無法讀取協尋裝置的身分或位置。

 

Q13. 如果其他人找到遺失的 AirTag 要怎麼聯絡我?

要是發現 AirTag 遺失,建議先透過「尋找」App,將 AirTag 設定為遺失模式,就可以設定聯絡電話或訊息,如果遺失的 AirTag 有被其他民眾撿到,擁有者有先設定電話資訊,撿到用戶就可以用 iPhone 或其他支援 NFC 的裝置感應 AirTag,就會被導引至一個顯示擁有者聯絡電話的網站,就能聯繫擁有者。

 

Q14. Apple ID帳號可以連接多少個AirTag?

每個Apple ID 最多只能夠配對16個AirTag。

 

Q15. Android可以使用AirTag嗎?

不行,AirTag 與Android設備不相容,畢竟這是蘋果產品,只能夠支援 iPhone 和 iPad ,但是 Android 可以利用NFC讀取遺失的 AirTag 訊息。

 

Q16. 可以和家人共享 AirTag 嗎?

AirTag能夠和家庭共享,另外也可以設定家庭哪些成員可以顯示 AirTag 設備。

可以!不過在加入 AirTag 之前,先到「尋找」App內要停用追蹤通知。

 

Q17. AirTag 可以放在車上,用來追蹤停車位置嗎?

可以!如果經常忘記車停在哪裡,也可以將AirTag放在車上,牽車時就可以搭配 iPhone 11 以上機型的「精確尋找」標示來找出車的位置,但是你要先記得停車場停在地幾層樓。

 

Q18. AirTag 離開身邊多久後會通知?

根據瘋先生實測發現,AirTag警告時間不需要等到官方宣稱3天才會跳出警告提示(新版韌體改為8~24小時),只要AirTag離開擁有者身邊大約10分鐘後,又加上對方一直持續移動,就會在 iPhone 手機跳出「在您附近偵測到AirTag」安全提示畫面,以及地圖警告紀錄,如果是Android手機也會讓AirTag發出警告聲。

至於要等到8~24小時,最主要是原有者要等到8小時後才會收到通知,而 AirTag 反跟蹤機制,遭到跟蹤的用戶手機會在10分鐘後立即跳出警告提示。

 

Q19. AirTag 更新方法要怎麼操作?

可以根據底下教學操作,就能夠替 AirTag 更新到最新韌體版本。

 

Q20. AirTag 可以給Android 感應NFC,那iPhone可以嗎?

也是可以!如果是iPhone用戶撿到別人的AirTag,只要靠近 Face ID 瀏海頭背部位置,讓 AirTag 白色靠近手機背面,就會立即跳出網站NFC標籤提示。

遺失模式和聯絡怎麼用1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