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用機是什麼? 10項揭開二手iPhone 女用機高價賣亂象

網拍上經常換看見有人標示「女用機」,如果想買二手 iPhone 或各種3C 產品,這些特別標示女用機到底是有什麼魔力,能夠讓二手機刻意抬高,這篇就來揭露到底女用機有沒有比較好用,或是其實這只是女性用戶或商人的騙術。

女用機是什麼? 10項揭開二手iPhone 女用機高價賣亂象

 

女用機是什麼?

現在很多二手拍賣都會刻意標示「女用機」,實際女用機表示為女生用的產品,過去就有一種說法是指女生都會比較愛惜手機或3C產品,外觀和問題都會比較少,而且還有可能面交會碰見正妹,甚至有人還會說產品聞起來會香香的,可趁機認識女生等各種奇怪想法。

實際「女用機」只是一種給人幻想的假象,主要目的就是拉抬二手價格可以高價售出,所以才會特別說是女用機。

phone used by women 1

 

揭露10個女用機背後不可告人的秘密

通常特別標示女用機,主要是專門收購二手機的店家行銷手段,會特地找位有美甲的女店員手握 iPhone 或其他手機,企圖讓二手價格抬高不少,賣出的成功機率也比較高。

當然也有真的女生自己販售二手機,也會讓男生有種浸淫幻想的錯覺,容易會出現不知情買家上當,如果你是屬於這種買家,那可就要特別小心。

想買「女用機」是需要承受更多風險,有不少網友認為女生對於3C產品認知偏低,少數會認真鑽研3C產品,所以女生花在手機多數都是在拍照、修圖、IG、LINE和社群上,導致對於愛護手機深知較為不足,不論是使用 iPhone 或 Android ,都有可能會出現底下10種情況:

1. 極高機率常摔機

女生經常動不動就摔機,過沒幾天能將保護貼摔裂,甚至有些直接摔破螢幕、邊框撞傷、摔破鏡頭和摔破背板等情況都有,不像是男生會超愛惜手機。

 

2. 便宜保護殼

有些是為了省錢(貪小便宜),直接購買99元蘋果手機殼(空壓殼)來用,實際這類保護殼都不具備防摔,之前就有社團用戶摔機後,導致99元手機殼也一起噴出,造成邊框撞傷、螢幕破裂,除了沒有防摔外,也會造成機身內零件受損。(可建議請賣家提供她用的手機殼)

 

3. 電池老化特別快

iPhone電池經常低於20%才充電,造成電池健康度老化特別快,有些會刻意換副廠電池,造成另有風險,造成後續升級iOS會導致抓不到電池健康度。

 

4. 手機受潮

很多 iPhone 都不離身,連同上廁所、進浴室洗澡都要拿進去,甚至還會出現掉進馬桶,或邊洗澡邊追劇,都容易導致霧氣直接進入 iPhone 機身內,造成手機受潮或進水。

 

5. 習慣不好

插充電線會靠感覺來插,導致充電孔附近會是刮痕,甚至還有些會出現靜音鍵、電源鍵邊緣掉漆,明顯就是習慣不好,不會愛惜手機。

 

6. 保護貼不貼滿版

部分會為了省錢,都貼非滿版保護貼,長久使用下來,在沒有保護到的螢幕邊緣,就很容易出現大量細微刮傷。

 

7. 隨意亂改裝、換殼

有些甚至會請朋友或男友換成非原廠零件,或是將 iPhone 背面 Logo 發亮或是改記憶體,只要透過私自或找店家更換過就已經破壞保固,有些店家甚至會換個全新副廠外殼,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新的,都容易產生不確定風險。

 

8. 保固內找私人店家維修

才剛買不到一年 iPhone ,非人為出問題甚至會將設備拿到非原廠認證的第三方私人業者維修,導致失去原廠保固。

 

9. 保膜掉漆

有些會宣稱很愛惜手機,會替iPhone包膜,但是邊框滿滿都是掉漆,你認為這台手機發生過什麼事?包膜並不是就代表就會具備防摔。

 

10. 男生或店家冒充

部分男生或二手收購店家會冒充是女用手機,趁機提高二手機價格販售。

 

通常女用機都會有以上10點常見隱憂,最嚴重的就是摔機、受潮和更換零件,這些問題都有可能會在後續使用上出現不少情況,像是突然 iOS 升級後,鏡頭打不開、異常耗電等災情,實際這些就是內部零件損壞造成。

 

女用機可以買嗎?

不建議購買二手女用機產品,像是手機、相機或汽車都相同,並不是說女生就不會維護手機,其實很多女生還是3C產品高玩,而且有些女生的確是很愛護,iPhone手機買回來就會裝防摔殼、貼滿版保護貼和鏡頭貼,也會盡量避免摔手機等等。只能說這件事無關性別,與個性與個人使用習慣有極大關係。

但是用女用機的名稱當做噱頭,你需要承受的風險可能就更高,建議面交時還是參考瘋先生之前的二手機相關文章,這樣不管什麼女用機、男用機還是什麼機,都逃不過你的法眼。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