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 Beer即將釋出 iOS 11.3.1 越獄漏洞,開發者建議勿更新到iOS 11.4

iOS 11.1.2 以上越獄又出現了好消息,Google安全團隊 Ian Beer 過去在 iOS 11~iOS 11.1.2 上推出tfp0漏洞 ,讓 iOS 11 越獄工具能夠順利進行開發,其中 Electra 與 LiberiOS 就都是靠 Ian Beer 所提供的漏洞來完成越獄工具,現在又要再度替越獄圈釋放另一個tfp0漏洞,這次是能夠讓A9處理器 iOS 11.2~ iOS 11.3.1 實現越獄關鍵漏洞。

cydia-jb-0619-cover

近幾年 iOS 10~iOS 11越獄工具,大多數都是依靠Google 資安團隊 Project Zero 成員 Ian Beer 所提供的漏洞細節,順利讓越獄開發者Luca Todesco、CoolStar 推出 iOS 越獄工具,可以說是推動越獄工具最大的助攻手。

Ian Beer 也在近期透露,如果對 iOS 內核安全有研究興趣者,可以停留在 iOS 11.3.1 上,預計下週將會公佈 iOS 11.3.1 的tfp0漏洞細節。Ian Beer twitter ios1131 tfp0

iOS 11 越獄開發者 CoolStar 也對 Ian Beer 的漏洞相當感興趣,並且呼籲 iOS 11 用戶趕緊保存好 iOS 11.3.1 shsh2(保存教學),也不建議 iOS 11.1.2 越獄用戶升級或是更新至 iOS 11.4上面,想越獄請停留在 iOS 11.2~11.3.1 上等待。

coolstar twitter ios1131 tfp0 1

並且表示 Electra 越獄工具也會更新至 iOS 11.3.1 ,不過目前僅只適合 A9 處理器設備,如果是 A10、A11 處理器設備就需要找到一個 KPP(Kernel Patch Protection) 旁路才能夠解決。

coolstar twitter ios1131 tfp0 2

我是否該升級至iOS 11.3.1?

假如你是有打算等待越獄用戶,請維持好當前版本,並且先備份好 iOS 11.3.1 shsh2,請勿升級至 iOS 11.4 版本,如已經不小心升級者,請透過  [降級教學] 如何替新版 iOS 11.4 降回舊版 iOS 11.3.1 攻略技巧 降回至 iOS 11.3.1 版本上,並且搭配「此方法」防止iOS跳出升級停醒。

如果是 A7 處理器 iPhone 5S、 iPad Air 、iPad mini 2、 iPad mini 3 可以考慮升級至 iOS 11.3.1 等待越獄,因為這系列設備越獄機會是機率比較高。其餘設備無論如何,先備份 shsh2 ,到時候 iOS 11.3.1 認證關閉,依舊還是可以透過Prometheus (普羅米修)來升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