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拍照偏黃要怎麼辦?教你4招超實用方法解決

經常會聽到不少蘋果用戶在反應iPhone拍照偏黃,不管是iPhone 11iPhone 12iPhone 13拍照偏黃都持續發生,甚至也可能會出現iPhone拍照偏藍呈現冷色調情況,其實這些問題連同舊款 iPhone 都存在類似情況。

如何解決iPhone拍照偏黃問題呢?這篇就來教大家利用4招超實用方法改善iPhone拍照色差,讓你拍出來的照片不會偏黃或偏藍。

iPhone拍照偏黃要怎麼辦?教你4招超實用方法解決

 

如何解決iPhone拍照偏黃?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1. 關閉螢幕原彩

iPhone原彩顯示功能,主要是隨周圍光線自動調整iPhone螢幕色溫,能讓螢幕與環境完全一致。要是發現手機拍照時,iPhone相機畫面看起來偏黃,或是iPhone拍出來照片偏黃,先嘗試將 iPhone原彩先關閉,就能改善iPhone拍照片黃情況。

  • iPhone原彩功能設定位置:iOS「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就能找到原彩開關。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1. 關閉螢幕原彩

另外提醒螢幕開啟原彩顯示,只會影響iPhone螢幕顯示色調,並不會影響照片本身,要是追求拍攝時能夠更準確判斷照片色彩,就建議在iPhone拍照前關閉原彩功能。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2. 調整夜覽色溫

如有調整過夜覽色溫也會造成iPhone螢幕偏黃,會讓視覺誤以為照片偏黃,實際拍攝的照片不會有任何影響,只是顯示色溫偏暖。不過要注意就算夜覽功能沒有打開有調整成更少暖色或更多暖色也會影響iPhone螢幕顏色是否會造成暖色調

iPhone夜覽功能設定位置:可以透過「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內點選「夜覽」,將最下方色溫調整到中間值,螢幕就能回到原本正常色溫。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2. 調整夜覽色溫

夜覽模式和原彩同樣會影響螢幕色溫,並不會影響到照片會發黃,想追求拍攝時,能夠更準確判斷色彩,那就建議在iPhone拍照時關閉夜覽功能。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3. 照片後製調整

通常iPhone拍照並不是每張照片都會呈現黃色調,要是在某些環境遇到iPhone拍照偏黃情況,直接點選照片右上角「編輯」進行後製,只要調整「色溫、色調」兩項數值,就能輕鬆將偏黃的照片條回正常色溫,立即解決iPhone拍照偏黃問題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3. 照片後製調整

底下左圖會發現iPhone拍出來的照片偏黃,經過後製調整色溫和色調後,就能立即改善照片偏黃問題。額外提醒要調整色溫時,還是要記得檢查原採和夜覽是否有關閉。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3. 照片後製調整1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4. 使用iPhone攝影風格拍照

Apple 從 iPhone 13 系列開始加入「攝影風格」,能夠自訂個人化照片風格,就可以在拍照時自訂調整色調、色溫,iPhone攝影風格其實能夠用來改善iPhone拍照偏黃問題的一項功能。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4. 使用iPhone攝影風格拍照

使用iPhone攝影風格方法也很簡單,只要利用iPhone內建相機拍攝時,要是發現畫面看起來不會黃黃的,直接點選右上角「攝影風格」按鈕(重疊圖),就能夠快速調整色調、色溫,立即改善iPhone拍照偏黃或偏藍問題。

深入了解攝影風格:iPhone攝影風格是什麼?怎麼用?必學個性化照片風格技巧

解決iPhone拍照偏黃方法4. 使用iPhone攝影風格拍照1

 

iPhone相機會偏黃是什麼原因造成?

看完以上改善iPhone拍照偏黃技巧後,大家也會好奇這是什麼原因造成?其實是因為手機取景時,會自動針對環境測光,像是移動手機鏡頭或是拿張紙在晃動,會發現iPhone畫面亮度、色溫和白平衡也會立即改變。

不管是iPhone或Android 相機都可能發生拍照偏黃或偏藍問題,主要是因為當前智慧手機加入太多複雜攝影演算法,導致在不同環境、光線和主體顏色變化下,多少都會影響白平衡判斷。

對於拍照偏黃問題,最終 Apple 的解決辦法就是用「iPhone攝影風格」來改善,直接告訴相機我們要的哪種色調與色溫,如果是舊款機型,直接靠照片後製調回來也能夠解決,同樣後製方法也可以適用在 Android 手機上。

 

更多精選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